广东佛山惊现上万小白鼠穿梭街头(组图)

发表:2008-07-22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示:昨日广东佛山南海出现大量白鼠。花坛数百平方米绿化带内散落着一窝窝白鼠,村民称"数量上万"。有的小白鼠走在马路上,甚至顺着人的裤管往上爬。


一名工作人员将抓到的小白鼠放进笼子。

一群小白鼠被放进塑料水桶里。

红网7月22日报道 昨日35℃的高温下,广东佛山南海和顺金溪河畔的花坛旁,百余小白鼠牵线般信步于马路,61岁的李阿婆还是第一次目睹如此情景。而花坛数百平方米绿化带内更是散落着一窝窝白鼠,村民称"数量上万"。

小白鼠"聚众"多部门应急

事发地为三角形花坛,左临金溪河,右接和顺村,背靠某鞋厂,前临一空旷路段。异象出现在昨日下午1时30分左右,和顺村民正在花坛前的空地上晒谷子,高小姐发现几十只小白鼠鱼贯而出,走在马路上,甚至顺着人的裤管往上爬。

"我隔壁家的小孩用塑料桶抓了20多只,喂它们吃玉米。"高小姐住处距离花坛仅4米远,其探头往花坛中望去:小白鼠在绿色植物中成窝堆积,小的有半支香烟那么长,大的有一支香烟长,数量上万,看得其心惊。"我在这里住了6年,还是第一次看见"。

两名治安员发现众多小白鼠后,抓了两只骑着摩托车离开。很快,镇农村工作办、市政办、卫生监督所、兽医站、派出所等部门迅速赶至现场拉起了警戒线,防疫部门开展扑灭行动和现场消毒工作,市政部门组织人力清割花坛杂草。里水镇领导也赶至现场指挥。

昨日傍晚6时,记者在现场发现花坛旁堆积的杂草中夹杂着大量死白鼠。工作人员带着口罩在坚持扑灭白鼠、清理杂草和消毒处理。数百平方米的花坛已初步经过清理和修剪,但旁边不时有零星白鼠出现。

有大胆的村民提着一只小白鼠尾巴观察:其长约5厘米,通体白色,并无异味,类似市场上出售的宠物小白鼠。治安员迅速将白鼠进行处理。

白鼠来源未明村民有担忧

据和顺村村民介绍,该花坛6年前为一空地,仅存断壁残垣。后来,市政部门在上面建起了花坛。因花坛距金溪河不足10米,附近常有人散步休闲;花坛内绿化植物和杂草高约1米有余,花坛背靠的鞋厂也在生产中,但之前曾为仓库,年代稍久。

昨晚8时,记者离开现场时花坛内仍有小白鼠出没,现场也未解封。尽管当地政府的果断处理让村民安心了不少,但炎炎夏日惊现大批小白鼠仍让村民深感困惑。

记者从当地政府部门获悉,目前南海区疾控中心已收集样本进行化验,公安部门也已介入事件调查。

昨晚8时,记者向市地震局反映了该情况后,其迅速知会南海区地震办介入调查。市地震部门在初步了解情况后表示将把信息向省地震部门反映,今日继续关注此事。



来源: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