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最牛只有更牛:副厅级别墅以民为敌

发表:2008-07-24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信阳目前笼罩在一片丑闻当中,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当地国土局「史上最牛处级别墅群」刚刚因为敷衍了事的处理结果,招致公众广泛的嘲讽和斥责,「更牛十倍的副厅级别墅群」便迅速跃入大众视野。信阳官场再一次被推至舆论的风口浪尖 。

据内地媒体报道,该别墅群共有五十八幢双拼低层住宅和六幢连排低层住宅,地上三层,砖混结构,总建筑面积四万七千多平方米,湖光山色,风景优美。 这些别墅都是给信阳市副厅级官员准备的,包括一些离退休的市委市政府官员。这些别墅目前价值数百万元,卖给官员每户只收二十八万元。

没有最牛,只有更牛,当「史上最牛的处级别墅群」曝光时,外界已经觉得耸人听闻了,而当这个「更牛的副厅级别墅群」被踢爆时,更加令人发指,超越想像了。民众怒不可遏。

信阳作为国家级贫困市,经济发展水平在河南处在倒数第三,很多老百姓居无片瓦,食不果腹,而主政的官员却率先锦衣玉食,华堂别墅。如此先百姓之乐而乐,与民为敌,如何不让那些弱势群体愤怒?

舍卒保车大事化小

早前,信阳国土局「史上最牛处级别墅群」曝光后,信阳当局很快作出反应,责令有关官员写出深刻检查和补齐应交房款,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舆论对 这个处理非常不满,为什么处理如此之轻呢?难道有什么难言之隐?如今谜底终于揭开了,原来,在这座「最牛处级别墅群」背后,还有一座「更牛的副厅级别墅 群」。

所以,信阳当局在处理时左右为难:不处理难以平息众怒,依法处理又很易把火烧到自家身上,于是只好选择不痛不痒的「从快从轻」处理,一边想以从快处理平息舆论质疑,一边想以从轻处理堵住下属的口,既能舍卒保车,又能掩人耳目。可是,这种算盘低估了公众的智商。

值得深思的是,信阳这两宗丑闻都是网友通过互联网曝光,才引起官方的反应,但为何类似的丑闻大多数是网友与媒体曝光,很少见上级主动查处下级的豪 华办公楼、豪华别墅问题?为何在这些丑闻中,官员大多被轻轻放过?现在看来,上级不敢严厉处理下属的豪华别墅,很可能自己就住更豪华的别墅。自己身上首 先不干净,怎么下得了手去从严治吏?

但是,类似事件总是由网友来曝光,却又是一件让人感到忧虑的事情。网络的发达,降低了监督权力的门槛,有人认为,「网络监督」的时代已经到来。但 如果足够冷静,便会发现许多因民意而起的权力监督事件,最终都没有获得一个令公众满意的结果。这说明,没有政治体制的改革,对权力的监督只能沦为空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