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流行爱国,夏天流行卖国

作者:傅芮岚 发表:2008-07-24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十一世纪,时尚的风向变化真快,红裙子刚流行完,就变成了绿裙子流行;中国的政治时尚也紧追服装时尚,春天刚刚流行完"爱国"的时髦,到了夏天,就开始流行"卖国"的时尚了:中国外交部及其中国政府入夏以来,一口气完成了与日本和俄罗斯的两个高难度"卖国"协议签订工作,引领世界"卖国一下、清凉一夏"的政治流行潮。

这两个卖国协议分别是夏初6月18日与日本国签订的东海合作开发协议,和7月21日与俄罗斯国签订的中俄国界协议,在这两个协议被仓促签订后,日俄两国政府先后表态,他们的政府首脑将会出席于8月8日在北京召开的奥运会开幕式。

从3月14日拉萨骚乱爆发,到西方各国借西藏危机"聪明抵制"(Smart Boycott)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现在这个时代,很少有政治家傻到全面抵制奥运会,所以抵制奥运会开幕式就是一个为西方普遍接受的"聪明抵制",并受到了多国首脑的响应),由此也反而激发了全球海内外华人的爱国情绪,一时之间,"爱国"成为华人春天的政治流行时髦,五星红旗挥舞在奥运火炬传递的全世界,闪闪红心飘扬在中文MSN、论坛和新闻的互联网上,谱写了一曲21世纪亿万中国人"扶共灭洋"的义和团爱国精神。

然而,这个爱国的时尚还没有完全展开,便被中国政府钳制互联网的"金盾工程"给屠灭了,他们派出网络评论员(俗称"五毛")在网上大量发表文章,狠狠地浇灭了"抵制家乐福"等爱国灭洋的热情,并且开始跟党和政府曾经骂过无数遍的"披着羊皮的狼"的达赖喇嘛,进行谈判。

最令爱国人民气愤不平的则是,中国政府为了哀求日本和俄国首脑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竟然不顾中国人民朴素的爱国感情受到严重伤害,而向中国历史上最大的两个仇敌日本和俄罗斯,卑躬屈膝,卖国求荣,以换来日本首相和俄国总理临幸北京奥运开幕式。

中国政府不愧是满清王朝光荣的接班人,严格遵守了慈禧太后"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的遗训,宁赠国土给日俄友邦,不予自由给西藏家奴,为了一个虚荣的奥运会开幕式,竟不惜把祖宗都不肯松口放弃的北方国土、东海油田,白白的赠送给了近百年来中国人祖祖辈辈的仇敌。

不过,数以亿计的爱国义和团愤青,其实也很让人瞧不起。三月西藏危机,他们发现爱国示威受到中国政府的暗中支持,西方社会不会反对,有百利而无一弊,就相当精明地啸聚起来,流行爱国去了。现在,中国政府为了奥运而卖国,他们发现爱国示威抗议中国政府,有百害而无一利,当初豪情万丈、青筋毕露的亿万爱国愤青,转眼之间消失的无影无踪,竟然没有一个人像当初抵制家乐福那样,跑到外交部门口去抵制这两个卖国协议,这种熊样,比起1919年的"五四愤青"可是差得太远了。

其实,"爱国"和"卖国"这两种工作,根本不是小民百姓、干得了的。"爱国"和"卖国"是相当高级、异常尊贵的事业,没有皇帝、太后、宰相、主席、总理、部长的级别,历史学家根本都不屑于用这两个名词来形容那些平民百姓,能干这些大事业的人,可都不是凡人,窃钩者贼,窃国者侯。

小民百姓嘛,卖血染个艾滋,卖身当个妓女,卖汗做个民工,卖灵魂成为余秋雨,这都还可以实现;至于爱国和卖国,做白日梦去吧,刘少奇奋斗得那么辛苦,也只混了个叛徒、内奸、工贼的名声而已。

春天把爱国流行了,夏天把卖国流行了,秋天和冬天,是不是要流行一下祸国和亡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独立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