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体:欧巴马是美国总统唯一人选

发表:2008-07-25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欧巴马,今天在柏林二十多万名群众的欢呼声中,成功完成一场动人的演说。德国媒体指出,欧巴马出访成功弥补外交资历,演讲时充满活力又展现坚强的意志力,无疑是下届美国总统的当然人选。

柏林的历史地标"胜利柱"旁,今天傍晚涌进了超过二十万名的群众,仿佛迎接一位超级巨星。欧巴马晚到二十分钟才进场,现场立刻响起热情的欢呼,可见欧巴马的魅力已经从美国席卷到欧洲。

"南德日报"评论说,外交政策原本是欧巴马的弱点,这次不论出访中东或在柏林演说,都表现出十足的自信和把握,成功的把讯息传回家乡,那就是他是下届美国总统的适当人选,有能力提高美国在世界的声望。

评论还说,欧巴马出访时,布希政府正巧开始与伊朗对话,还考虑从伊拉克撤军,这些全都是欧巴马的政见,相较之下,反对从伊拉克撤军和考虑对伊朗投炸弹的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马侃,反而显的顽固而老气。

"明镜周刊"资深外交记者史波尔也在网站评论说,任何看过欧巴马在柏林胜利柱演说的人,都应该很清楚他就是美国下任的总统。

评论指出,欧巴马有一种充满理想性的特别声调,不仅点出人类对美好社会的追求,也燃起群众对有能力改变世界的领袖的渴望,就靠这种感染力,他在美国成为万人迷,也赢得欧洲人的心。

在这场众所瞩目的演说中,欧巴马首先回忆六十年前美国与盟国为了补给西柏林、突破苏联封锁所架设的"空桥",历数德国人民如何仰赖美国资助的"马歇尔计画"创造经济奇迹、推倒柏林围墙走向欧洲统合,证明"对团结的世界来说,没有挑战不能克服"。

他说,"对美国来说,没有比欧洲更好的伙伴",强调大西洋两岸合作面对中东、恐怖主义和气候变迁的挑战,提出"没有核武的世界"的远景,以及呼吁全球拆除贫富、种族、信仰的围墙走向大团结,这几段话都赢得现场群众的热烈掌声。

欧巴马今天在演说前,分别与德国总理梅克尔、外长史坦麦尔晤谈近一小时,不过细节全都没有对外公开。

明天欧巴马将继续欧洲的行程,飞往巴黎与法国总统沙柯吉会晤。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