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售票现场警察与港记推撞(图)

发表:2008-07-25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新闻界对北京公安驱赶现场采访记者感到不满

一批香港新闻记者在北京奥运售票现场采访期间与公安人员发生猛烈推撞,部分记者受伤,一名摄影记者被带走。

这批来自香港多家媒体的记者星期五(7月25日)早上在朝阳区售票点采访售票情况,其间公安人员试图控制混乱人潮,突然与香港记者爆发推撞。

从数家香港电视台传回画面所见,一批公安人员要求记者停止拍摄,几名公安开始推向仍在拍摄的记者。

一名公安突然冲前,把一名香港有线电视的记者推倒在地上,再冲前推撞一名电视摄影师。该名记者试图上前质问警员的身份时,再被另一名公安一手卡住脖子。

香港无线电视的一名摄影师,他的摄像机也在推撞中受损,观景器断裂。

香港《南华早报》的一名摄影记者其后被公安人员带走,据BBC中文网在香港的记者向该报了解,截至发稿为止该名记者尚未获释。

官方新华社下午发稿称,由于天气炎热,排队等候时间长,部分群众情绪激动。

新华社报道称,为防止发生拥挤踩踏事件,"北京警方迅速调集警力,维护现场秩序,并采取了临时管理措施。"

新华社还点名说,该名《南华早报》记者"不服从现场管理,与执勤民警发生摩擦,被民警带离现场",此外,"个别媒体记者强行进入管制区域"。

而据香港电台报道,该名记者称自己是在混乱中碰撞到公安人员,马上就被带走。

各界关切

香港记者协会对北京发生的事件表示震惊和遗憾。

记协执行委员梁锦雄接受香港now宽频电视的电话采访时说,北京当局申奥时已经作出了给与境外记者采访自由的承诺,呼吁政府尽快就这次事件作出澄清。

香港有线电视主管新闻部的执行董事赵应春对旗下记者遭公安人员肢体推撞表示不能接受,并透露几家牵涉在推撞事件中的媒体机构正在商讨,可能透过新闻业界组织向中国国务院有关部门反映不满。

北京奥运会最后的82万张体育比赛门票星期五开始向公众发售,其中北京地区场馆的门票大约有25万张。



来源:摘自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