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何时告别“俯卧撑”(图)

发表:2008-07-26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股市要涨,这是6000点腰斩以来的人心所向,关键就看两点:一是资金会不会持续地进入股市;二是与股市相关的投资者(不管大小)对未来的预期。如果回答是肯定的话,股市走牛只是时间问题,下跌反倒会给你提供机会。如果回答是否定的,说明告别俯卧撑尚待时日。

最近,一段时间不做股票的朋友也开始打听股市的消息。就大盘走势看,反复俯卧撑式的来回震荡,想必空方手中的筹码也不多了,那些空仓的和仓位不太重的机构听说也要加仓了。这些对笔者而言都是属于道听途说,没有太多的根据。凭"听说"做股票,好像是多年前的事了。

不过,眼见为实的是舆论的唱多,一家媒体的看法可以说是一家之言,但几乎家家媒体都在发表看多的言论,如此高密度的看多言论同时出台,表明这是有一根主线的。有的市场咨询机构甚至已经喊出这样的口号:"8月8,股市3800!"让我们原本以为股市会继续俯卧撑的看法出现了变化。

大盘跌破3000点后,呼吁救市的舆论不断,跌破2800点后,维稳暖风频吹。从技术角度审视,大盘短期内已无法继续下跌,K线形态中少见大阴大阳等极不稳定的图形,多数是小阴小阳,其中还间杂着一些十字或T字的终极图形,明显表现出做空无力、做多乏力的状态。网络语言所创造的"俯卧撑"十分传神地描绘出市场的现状。

这个形态与舆论的共同看法形成了对应,以至于一时难于判断谁因谁果、孰先孰后。好在现在离开前一个"底"不远,那个"底"就是3000点,形态有利于上攻,舆论也在鼓动上攻。我们就来观察一下股市挑战3000点的可能,这将决定筑底已经成功还是来日方长。

K线也能帮助说明上述情况,连续的大阳线并伴以成交量同步增长,则是上上大吉,不仅可以确认2566点底部是可靠的,同时也说明3000点之下是空头陷阱。

如果大阳大阴,则不必考虑成交量的变化,走出"俯卧撑"尚需时日。当然,这是关门看大盘,可以当作茶余饭后的参考。

离开大盘看股市,会十分看好后市,基本面的变化就像盛夏的天空那样,到处蓝天白云,十分漂亮。从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看,CPI已从4月高点8.5% 回落到6月的7.1%,GDP同比增长10.4%,增速比去年回落了1.8%。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用三句话概括了上半年的经济形势:第一,朝着预期方向发展;第二,结果来得十分不易;第三,宏观调控成效明显。

舆论频吹暖风与上述分析也有关联,当然,股市要涨,这是6000点腰斩以来的人心所向,关键就看两点:一是资金会不会持续地进入股市;二是与股市相关的投资者(不管大小)对未来的预期。如果回答是肯定的话,股市走牛只是时间问题,下跌反倒会给你提供机会。如果回答是否定的,说明告别俯卧撑尚待时日。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