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惨剧:30只棕熊吃掉两人 数百人被困

发表:2008-07-27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媒体7月23日报道,位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堪察加半岛发生骇人听闻的熊吃人事件。一群体型巨大的棕熊在觅食途中杀死并吃掉了两名矿区守卫人员,上百名矿工和一支地质考察队因此不敢外出工作。

俄罗斯媒体援引当地官员的话说,大约有30只外出觅食的棕熊徘徊在当地两个矿周围,并在17日袭击了两名守卫。人们最后只发现了两人残缺不全的肢体。这两座矿隶属于当地的一家白金矿业公司,该公司400多名工人因为害怕熊而拒绝返回矿区工作。

此外,正在堪察加半岛勘测地震活动情况的一支地质考察队为了安全起见,也不敢外出工作。政府准备派直升机前去援救,但飞机迫于恶劣天气无法起飞。一辆救援车正驶往他们被困地。

还有人看到大约有10只熊在附近村落转悠,闻嗅死鱼和其它垃圾。当地村落的一位官员表示,他们打算派出一些猎人围捕棕熊,或把它们赶走。他说:“必须把这些野兽消灭掉,只要它们袭击过人类,就会不断地干这种事。”

地广人稀的堪察加半岛生活着大约1.6万头棕熊,它们是世界上最庞大的熊群之一。后腿直立高度能达到约3.05米,重达约680公斤。尽管身形臃肿,但它们奔跑起来的速度却能达到每小时48公里。

其实,这些棕熊以前并不攻击人类,而是以捕食金枪鱼为生。一些环境专家认为,它们变得越来越暴躁与当地金枪鱼被过度捕捞有关,这促使其不得不寻找垃圾等其它食物来源,因此与人类遭遇的机会也就增多了。2003年,曾有行人遭一头熊袭击致死。随后,警方在几名当地猎人的帮助下,找到了“行凶”的野熊并将其击毙。经解剖,人们在它的胃里发现了尚未消化殆尽的人的肢体。

来源:环球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