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少女靠撘便车环游台湾

发表:2008-07-27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年仅17岁的高职女学生蔡慧蓉靠着搭陌生人便车,借住民宿等方式,一个人完成14天的环岛之旅。总共搭上五十辆陌生人的车,沿路拦车顺便借住,十四天的环岛之旅,花不到两千块。随身只带了一把小刀防身,还遇到怪叔叔搭讪。
。女学生虽然有勇气,完成创举,不过专家说,一个小女孩儿,搭陌生人的便车环岛,还是太危险了!

一个小女生拿着大大的海报,上头写着“搭便车”三个大字,就站在路边直接拦车,为的就是要环岛旅行。她斜背着行李袋、挂着手机、戴着渔夫帽、拖鞋就用塑胶袋装着,直接绑在行李外头,看起来相当轻便。行李除了带着简单换洗衣物,还有最重要的地图。 她是小蔡,今年十七岁,靠着一个背包、一双拖鞋、一张地图,还有一把小刀, 要完成搭便车环岛的创举。小蔡整个环岛行一路下来,总共搭过五十辆陌生人的车,沿途碰上了许多人,有卡车司机、斯文的先生、好心的伯伯,还有带小孩的妈妈,甚至奇怪的叔叔来骚扰,不过靠着她的大胆,跟会拉勒的活泼个性,还是成功的完成环岛梦想。


蔡慧蓉说:“这个已经破烂的地图,你看都破掉了,台湾破洞了,它已经跟着我,走了大半个台湾了。” 小女生今年才17岁,还是个高职生,一个人靠着搭陌生人便车和借住民宿,完成了14天环岛的创举,她只带着一把小刀防身,把自身的安全交给命运。蔡慧蓉说:“其实我觉得这都是命运,有时候都是注定好的,所以就交给命运去决定,然后我一样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七月七日从台湾最北端富贵角出发,一路从北搭便车搭到南部垦丁,搭便车还顺便借住,花不到两千块旅费,她还随身携带小刀防身,好在没派上用场。小蔡这一趟旅程,很丰富,沿途饱览美丽的海岸风光,陶瓷的故乡莺歌,深入南投集集,还参加了跳伞营,路边盛开的向日葵,沿途结交的新朋友,都是他这趟夏日冒险之旅,最甜美的回忆。小女生边走边玩,沿途拍照,还收集热心帮助的民众签名,途中曾经搭过机车、小货车、联结车,连水肥车也曾是她的代步工具。虽然经验特殊,但一个小女生,只身走遍台湾,专家说,小女孩儿有勇气,但不值得鼓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