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 跌至七周来新低

作者:庄雅婷 发表:2008-07-27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燃料价格上涨抑制需求,加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增产,国际油价上周跌掉5美元,跌落至七周来新低。油价自7月11日创下每桶147.27美元的天价后,迄今已回跌超过24美元。

纽约轻原油9月期货价格25日盘中最低跌到122.5美元,为6月5日以来的谷底,收盘报123.26美元;上周跌幅达5%。伦敦ICE北海布仑特原油9月期货一度重挫3美元,跌至每桶123.4美元,终场报124.52美元,是6月4日来最低收盘价。

油价持续探底,主要受美国与其他工业国逐渐减少燃油用量的影响。美国6月耐久财订单与新屋销售意外强劲,加上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转强,刺激美元对日圆与欧元升值,也加重油价回跌压力。

今年稍早,美元疲软与通膨窜升促使投资人拥向商品市场。但分析师指出,过去两周来,他们已开始出清持有部位。芝加哥Alaron交易公司分析师弗林说:"耐久财订单激励美元弹升,以及Petrologistics公司的数据显示OPEC增产,都有助拉低原油期货价格。"

Petrologistics的初步统计显示,今年7月OPEC每天总产出可望达到3,290万桶,比6月多20万桶。OPEC的13个成员国包办全球逾四成的产油量。

不过,巴克莱资本公司分析师认为,油价如果跌破120美元,即意味买进信号。目前全球原油库存量仍偏低,但从未来需求与供应将逐步增加判断,本季几乎不会有多的库存。

同时,该不该遏制油价投机炒作的议题持续引起激辩。美国国会参议院25日并未批准抑制油价投机的立法提案,该法案下周在众议院进行投票表决,后续发展令人关注。随着国会即将进入休会期,9月前任何管制石油交易的措施恐难拍板定案。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