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尖锐:高官、富豪移民美加留后路,中国被掏空

发表:2008-07-28 0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届北京奥运会筹办期间,多年积累的矛盾总爆发,社会弥漫一种惊心动魄的不安与恐惧感。作为社会金字塔顶端的富豪和官员们,纷纷在做"撤退"的准备,大量的资金外流,中国逐渐变成一个空心化的中国。


最近,一百四十七名中国富豪以每人五十万美元的额度,集资七千三百五十万美元,意欲帮助美国费城会议中心扩建,并以投资移民方式申办绿卡,但该中心董事会为避免触及现有的移民政策,拒绝这项投资。这则中国富豪大移民的消息,引发海内外华人圈的广泛关注,也折射出中国当前尖锐复杂的社会矛盾,以及富豪们的不安心态。

中国富豪普遍存在一种不安全感,一方面是由于很多人的财富来得不干不净,或者取之于官商勾结,或者利用体制漏洞,生怕受到清算;另一方面,社会阶层对立以及仇富潮流的兴起,使富豪担心难以自保。因此,很多富豪发家之后,都会想方设法谋划退路,移民美加或者澳洲,并转移资产,一旦国内有任何风吹草动,他们都可以从容撤退。这种富豪移民风潮,随国内局势紧张,近期出现加快的势头。

另外,贪官们也是移民风潮的"排头兵",这些贪官利用特权聚敛了大量的民脂民膏,无论他们官做得多大,权位有多高,头顶上总悬一柄达摩克斯剑,在中国都难以感到安全,尤其是突如其来的政治斗争,更让他们如惊弓之鸟。

特权聚敛移民洗钱

好像上海前任市委书记陈良宇,尽管已经贵为"党和国家领导人",但东窗事发后发现其拥有十三本外国护照,为随时开路做准备。而解放军总参情报部原部长姬胜德,更以假离婚名义,将妻子先行移民美国。如此位高权重、国家安危系于一身之人尚且如此,那些基层的官员岂不有样学样?

问题富豪与贪官们纷纷移民美加等地区,带走大量的财富,使中国逐渐空心化。这几年,由于中国富豪以及贪官们资产的大量涌入,加拿大、新西兰、澳洲等地的华人社区迅速扩大,当地楼价不断攀升,带旺了当地市场,这些国家无异直接享受到了"中国改革开放成果",这也是这些国家为何不热衷于与中国签订双边罪犯遣返协议的主要原因。

富豪与贪官们带走的是优质资产,留下的却是一个满目疮痍、水深火热的神州,问题富豪与贪官们就像西方国家插在中国这头奶牛身上的针头,这些国家通过他们不断吮吸中国人民的血汗。贪官和问题富豪的财产外流避险,而国际热钱内流牟利,成为中国金融两大暗流。

中国的传统伦理讲究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政治精英以身报国,商人实业报国。但目前的情势是,社会阶层最高端的这两类精英,却是率先弃国。高官与富豪们率先对国家的前途命运没有信心,升斗小民又怎能承担起大国崛起的重任?这是中国的举国之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