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干部不买票进景区 遭拒后大打出手(图)

作者:李华 发表:2008-07-28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宋鹏手臂等多处有擦伤

不买票进景区遭拒绝十余镇干部大打出手。合阳洽川风景区多名工作人员被打伤,打人者系洽川镇镇政府工作人员

渭南讯(记者李华)自称“检查工作”,合阳县洽川镇政府十几名工作人员未购门票欲进入辖区洽川风景区,遭到拒绝后大打出手,致使景区多名工作人员受伤,事后景区一度关闭。

■景区多名工作人员遭殴打

昨日下午,记者在洽川景区处女泉门口看到,景区购票窗口已关闭,游人无需购票即可进入。

附近摊贩称,中午在景区门口,镇政府工作人员和景区工作人员发生冲突,景区工作人员遭到围殴。据景区经营公司经理阎文介绍,中午11时50分,洽 川镇政府十几名工作人员,在景区门票检验处无票闯关。检票员李志明提出需购票入内,即遭到对方多人的谩骂和殴打。公司办公室主任宋鹏和董事长康国庆出面询 问情况,也遭到拳打脚踢,李志明左眼被打肿,宋鹏的隐形眼镜、康国庆的眼镜均被打落,另有多名工作人员被打伤,景区正常营业秩序陷于混乱,被迫关闭。

在公司办公室,康国庆愁眉紧锁,“对方已放话说要把我们打死,让我们在这儿待不成”。他的头部被人踩踏,感觉发晕,身上多处有脚蹬踹的痕迹。宋鹏手臂等部位有多处擦伤,他说对方十多人称自己是洽川镇政府的,在殴打过程中,连板凳都打坏了。

■免票接待让企业吃不消

事发后,景区公司工作人员拨打110报警,宋鹏说,他认出其中一位打人者叫张自孝,是洽川镇政府工作人员。对方还说,“连(镇政府)人大秦主席都不能参观景区,你们不想混了……”见景区工作人员报警,对方十多人扬长而去,临走还扬言要再度进景区打人。

据康国庆介绍,2002年,他们公司与合阳县政府签约投资3000多万,开发洽川景区。后与洽川景区管委会签协议,每年为政府部门提供1万个免费 游览指标。但每年政府职能部门要求免票接待的实在太多,公司应接不暇,仅洽川镇政府今年以来就有600多人次免票,公司旅游收入每年仅400万元,经营负 担非常重。

康国庆表示,即便要求免票,也应开具洽川景区管委会介绍信,履行相关手续,并需通过公司审计认可。但对方身为政府公职人员却不出具证件,径直闯景区动手打人,造成景区无法营业。

■相关领导干部被停职检查

在景区,记者还见到了合阳县公安局洽川分局两名处警民警。他们称,中午12时15分接到报案赶到现场后,打人者已逃离,他们已对被打景区工作人员作了笔录,将对此案展开进一步调查。

下午3时35分,记者来到洽川镇政府,先后拨打镇长、镇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的手机,均关机。镇纪委书记雷金奇表示,镇长、书记都去景区看望康国 庆并道歉去了。而镇上分管安全工作的工作人员张自孝,也关机无法联系。雷金奇说,上午,镇上的工作人员是去景区“检查创卫工作”。中午,镇党委已召开了紧急会议,研究处理上午发生的事情。镇党委镇政府保证处理好与投资企业的关系,已对造成不良影响的相关领导干部作出停职检查决定,并对景区公司赔礼道歉,承担对方全部医疗费。

为何创卫检查不通知景区公司,对此雷书记表示不清楚。而康国庆表示,自己根本未听说什么创卫检查,称这是一个托词。

记者昨晚获悉,目前已有参与打人事件的洽川镇人大主席团主席秦晓锋、镇人武部部长王青峰等干部被停职检查。华商网-华商报

来源:华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