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教徒歧视 穆斯林以暴制暴

作者:陈世钦 发表:2008-07-28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反恐中心"今年4月指出,印度去年死于恐怖攻击的罹难者累计超过1,000人,除了伊拉克和阿富汗两个动荡的战区外,南亚的印度和巴基斯坦是全球恐怖攻击最频繁、死伤也最多的国家。

在印度发动恐怖攻击的人成分相当复杂,作案暴徒包括印度东北部少数民族分离主义团体、旁遮普省意图独立的激进锡克教徒,以及东部、中部地区毛派共党游击队。

不过,印度政府最常指控的凶手,是伊斯兰极端分子,顺便骂一骂信奉伊斯兰教的邻国巴基斯坦暗中支援这些激进团体。

印度1947年独立之初即爆发惨绝人寰的印度教徒、穆斯林血腥冲突,从此埋下双方长期紧张对峙甚至相互杀戮的祸根。

印度十亿人口中,八成是印度教徒,穆斯林占一成多,约一亿四千万。绝大多数穆斯林都是安分守己,不愿惹事,更害怕发生恐怖攻击后成为被报复对象。

但只要极少数激进穆斯林犯案,就让全体穆斯林被贴上恐怖分子标签,这一点不只是印度,在美国和世界各地都有类似状况。

印度激进穆斯林作乱的动机之一,是抗议穆斯林在印度被歧视。由于印度实质上是印度教徒为主体的国家,在印度教种姓制度之下,低种姓者和穆斯林等异教徒连求职都会受到不平等待遇,印度政府人力资源发展部就曾发表报告指出,求职者的姓名如果属于低种姓者或穆斯林,录取机率远低于同一资历或同一资格、但属于高种姓印度姓名者。

穆斯林在生活上遭遇种种歧视,加上居于弱势,又多次和印度教徒发生流血冲突,难怪有激进者会采取暴力手段。

印度官员承认,印度教徒动辄以暴力对付穆斯林,以及印度穆斯林未受到法律充分保障,是少数印度本土穆斯林走向极端的关键。

这种歧视若无法解决,印度受到的恐怖攻击不会停止,不仅对印度国家安定构成严重威胁,印度教徒与穆斯林关系难以改善,印度和巴基斯坦关系也会受到影响,因为印度只要遭到恐怖攻击,许多印度人第一反应就是归咎"巴基斯坦支援的伊斯兰恐怖分子"。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