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漏水 官员露馅儿(图)

作者:宇驰 发表:2008-07-28 2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都说钱是身外之物,可局长还是掉进了钱眼儿里。(网络图片)

前几天上网,看到论坛上有一篇文章,题目是:"房子漏水,竟能牵出贪官。那专业反腐人士都干嘛吃的?"文章说的是重庆巫山县交通局局长晏大彬,他总共有7处房产,在其中一处没有人住的空房子里,偶然被发现了939万元整捆钞票的一件奇事。

今年1月14日晚,重庆南岸区融侨半岛•风临洲B区一位住户报警求助,称楼上房屋严重漏水,而该业主不在家,民警和物业管理人员进入该住宅后,发现是厨房的水管爆了,正在"嗤嗤"漏水。这户并未住人,是一套闲置空房。

物管人员随即开始处理漏水,这时有人发现卫生间有8个矿泉水纸箱,用胶带密封着,但被水浸泡,已经打湿。当人们帮着把这些纸箱搬到室内干的地方,却发现下方已被泡烂的一角露出了一扎一扎的红色纸张。"好像是钱!"当打开箱子看时,发现里面果然全是百元大钞,总计939万元。

由此便牵出了晏大彬因涉嫌受贿2226万元的案子,而其妻则因帮助洗钱,也被指控"洗钱罪"。

巫山县,重庆东部的一个国家级贫困县,人口60万,年财政收入仅1亿多元。晏自2001年底担任县交通局局长到2007年底的6年间,受贿竟达2226万元。于是官员贪污露馅儿的花样儿又添一种,都有人做出了总结。

  离出来。要与情妇结婚,与原配离婚,结果让原配夫人给捅出来。

  偷出来。小偷光顾,露出家底。

  绑出来。因为钱多,让绑匪看中,结果破费了钱财,还不敢报警。

  逃出来。贪了污,总怕出事,干脆跑出国去。因为节后不上班,查查他,结果果真有事。

  此外,烧出来,捡出来,诈出来,嫖出来,跪出来,震出来。如今又出来了一个"漏出来"。

"出来"这么多,一个共同的特点是这些官员犯事儿露馅儿都是纯属偶然的因素,而不是靠纪检监察部门的作用,县里有监察局、审计局、纪检委、检察院,有反贪局,这么巨大的款项,不可能天衣无缝。是哪里出了问题?监督部门不可谓不多,可腐败依然高发,只能说明这些机构无效。

所谓"意外",就是说只是极少数一不小心给暴露了出来,大部分则平安无事,毕竟不是每一个官员身上都一定会发生"意外"的。

一般的来说,发生"意外"的都不是什么大官,大官,甚至其亲属,太子党们则不会有什么意外的。当然不是说大官就一定没事,像陈希同和陈良宇之类的,官已经不小了,但他们想要挑战更大的官,敢跟江泽民叫阵,跟胡温叫阵,则必是贪官无疑,他们被揪出来关进去则是意料之中的事。

如果政治制度不变,在一党天下的格局,没有外部力量的监督,没有独立的公检法,防治贪腐只不过是小把戏,类似齐全甚至重叠臃肿的反腐机构只不过是为其统治的合法性用来掩人耳目的花架子,撑撑门面罢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