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严重 孟加拉乞丐要求规定最低施舍金额

发表:2008-07-28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员今天说,孟加拉北部的一个乞丐团体正在游说地方政界人士,要求制订施舍给乞丐的最低金额,因为愈益严重的通货膨胀使他们难以渡日。

库瑞格兰镇议会议长席迪圭说,大约四十名乞丐,大多数是残障者,在周末举行集会,以唤起外界注意他们的苦境。

他说:"他们要求议会规定最低的施舍金额为一塔卡(约台币四角三分)。因为目前大多数民众给他们的钱约在十到五十派萨(约台币四分半到两角一分)左右。"

席迪圭说,除了订定最低的施舍金额外,这个乞丐团体也要求议会禁止镇外的乞丐侵犯他们的地盘。

他说:"他们说,不断上涨的食物价格使他们受到重大压力,每天乞讨所得不够卖食物给家人。"

在孟加拉,成千上万的人每天依赖乞讨所得维持生活,孟加拉的一亿四千四百万人口中,大约百分之四十的人每天的收入在一美元以下。

根据二零零五年进行的一项调查,首都达卡大约有两万七千名乞丐,一个乞丐一天的乞讨所得平均约为一百塔卡,足够买三公斤的米。而地方乡镇的乞丐收入则比首都低很多。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