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十万大军巡防清查外国人

发表:2008-07-29 0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今天展开“平安奥运”专项行动,组织十多万人上街巡防、严把全市主干道和各大出入口,并清查外国人。

广州“羊城晚报”报导,今天上午,广州天河警方集中上千名警力,对石牌、棠下和车陂等区域的出租屋(旅业)和提供住宿服务的桑拿按摩场所,逐栋、逐间、逐人实施清查登记和地毯式检查,对清查出来的人员及时录入系统开展比对。

报导又称,广州市公安局及市综治办发动十多万人组成治安辅助力量,他们全部佩戴“奥运安保”红袖章、携带小哨子,协助警方加强对社会面的治安防控。

警方还组织代号为“护城河”的行动,在广州主干道和各大出入口设置二十一个全天执勤卡点,设立五层卡哨,开展设卡堵截和巡防工作,借助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和十三大出入口治安卡口系统,实时监控掌握全市治安动态,加大对人员、车辆、物品的盘查力度。

此外,警方在广州开展查处“三非”(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外国人的行动,对清查发现的“三非”及“三无”(无固定住址、无生活来源、无接待单位)、不随身携带护照、不申报住宿登记的外国人,将依法进行处理。

同时,广州还加强对重点行业和系统的保卫,派驻民警担任安保专员,履行监管职责;对所有涉枪、涉爆、涉剧毒化学品单位进行全面检查,防范涉枪涉爆涉剧毒案件、事故。

警方表示,在“平安奥运”专项行动中,要确保今年八月广州举行的奥林匹克科学大会等大型群体活动绝对安全,做好奥科会会场、住地的安全保卫。

广州对进出地铁人员及所携带物品加强安检,防止旅客及进出人员携带易燃易爆剧毒品进站、上车。

此外,广州警方加派警力对重点公交线路、珠江游船、地铁列车进行巡逻防控,将在市中心区人员密集场所、部位及周边地区开展武装巡逻。

警方又称,在奥运期间要严打严重刑事犯罪,对于举报犯罪线索的会予以奖励,而“涉奥的违法犯罪线索”提供者,经查证属实后将及时予以重奖。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