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和平的建议太“天真”

作者:侠客江湖行(钟南海的一杯茶) 发表:2008-07-29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绿色和平组织昨发表对北京奥运的环境评估报告,肯定北京在筹办奥运过程中采取有关的环保措施的同时,也委婉地提出北京在空气污染与废物处理等方面"可以做得更好"。绿色和平并建议当局,"如果奥运赛事期间空气质量太差,应该延迟举行部分项目"。不过,绿色和平这一建议太"天真",获得北京采纳的机会微乎其微。

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百年历史上,曾有3届因为战火的原因而停办;体育比赛上,也曾出现因天气异常而腰斩比赛的事例。但是,因为举办城市空气质量太差的原因而延迟举行赛事,似乎闻所未闻。如果京奥因此而延迟赛事,在奥运史上可是一项破天荒之举。北京力争本届奥运会金牌数量第一,但可不想争夺这种颜面无光的第一名。

日前,中国气象局在京召开奥运气象赛时服务动员誓师视讯会议,要求气象部门一定要"服务大局","切实把维护稳定、确保安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服务大局""、"维护稳定"的要求下,环保部门也不能置身事外,如果宣布空气差,一旦引起混乱,环保部门能否负得起这一责任?

绿色和平的建议不可能获采纳的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北京根本就不承认北京的空气质量有什么太大的问题。随着奥运揭幕日临近,北京近来灰蒙蒙的天气继续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继前日反驳外国媒体以照片质疑北京的空气质量之后,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昨在"科技奥运"新闻发布会上,再次重申"不赞成用照片评价空气质量"。杜副局长并断然强调,"北京奥运会期间的空气质量不会影响运动员健康"。杜副局长如此肯定,既是对自己的工作具充足的信心,也很可能是他具有"千里眼"的特异功能。日前,曾传出美国运动员因担忧北京空气影响健康,拟戴上高科技口罩出席京奥。在杜副局长看来,戴口罩出席京奥与绿色和平因天气质量而延迟举行赛事的建议,都是荒谬的,也是杞人之忧。

受台风凤凰影响,香港空气质量昨变得差,环保署一般监察站的污染指数达偏高至甚高水平,因此呼吁患有心脏病或呼吸系统毛病的人士,应减少体力消耗及户外活动。空气质量差,就应该减少户外活动,这似乎是一项常识。不过,在京奥期间,京官确保"空气质量不会影响运动员健康",市民大可不必担心因空气质量不佳而无法观赏精彩赛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