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奥倒数 监管任务艰钜 全力维护股市稳定

作者:程宜华 发表:2008-07-29 1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公开表示由于北京奥运 举行在即,未来将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的稳定性,加上人行确定了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将经济平稳发展与控制物 价上涨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目标。在大环境政策的利多下,推升昨日沪综指成功收复2900点关口,涨幅为1.32 %。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会议上明白指出,随着北京奥运进入倒数,市场的监管任务也越来越重要,未来将会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的稳定运作。以股指期货来说,他呼吁金融市场要记取"南航权证"经济犯罪的的 教训,并且将会优先发展公司债等固定收益类产品。

另外,中国人民银行在最近的会议中明确表示了下半年的工作重点,未来将以"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 控制物价上涨过快"为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并将保持 货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在经济环境稳定的信号加上奥运情绪刺激下,A股市场昨日再现红色星期一,综指收市收复 2900点关口,深 成指也有0.51%的涨幅。而今日(29)人民币兑美元中间 价以6.8205再创汇改以来新高,目前累计升值幅度已达 到 15.9%。

海通证券 (600837-CN)策略分析师张冬云指出,目前正值奥运关键期,北京当局释出"维稳基调"的政策基本面,也公开表示下半年经济工作重点将为"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显示政府未来在宣布任何重大的宏观政策时会更加谨慎,因此在短线上将有积极的促 进作用。

若以长线来看,政府的态度同时也意谓着目前的宏观紧缩政策可能难以放松,因此在某种程度上将对长线资金入场的积极性产生抑制作用。而以国际环境来看,目前周边国家的股市市场政策基调趋向"偏暖",但宏观经济政策面依然"偏空"。若短期内没有重大利多政 策出现,或海外市场运行趋势还是继续走弱,那么市场期待的奥运期间"维稳基调"下的"奥运行情",可能 会明显打折扣。

不过昨日中国官方通讯社指出,获得长期投资收益的决定因素是企业、行业和宏观经济的基本面,短期股市的起起落落势必将被长期经济发展趋势所代替,股市的投资曲线将越来越平滑,加强了市场的可预测性,也会有効降低相应的风险。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