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会见中国“自由活动人士”(图)

发表:2008-07-30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什:赴北京运动员象征美国对人权和人类尊严的重视

美国白宫表示,总统布什周二(29日)会见5名中国"自由活动人士",并向他们表示他将把"自由信息"带到北京奥运。

白宫发言人佩里诺的话说,"布什总统会见了5名中国自由活动人士,并同他们讨论了他对中国人权问题的关注"。

佩里诺说:"总统向他们保证,他将把自由的信息带到北京奥运会,就像他过去会晤中国官员时经常把这个问题作为重点提出一样"。

佩里诺还表示,布什在白宫官邸会见了吴弘达、魏京生、热迪娅、龚小夏和傅希秋。

她说,"布什对这几位活动人士说,与中国领导人接触给他提供了一个机会,以便明确美国的立场,那就是,不应该剥夺任何人的人权和宗教自由"。

佩里诺说,"总统询问了这些活动人士通过和平方式要求中国实现更大自由的个人经历。"

她说,这5位活动人士对布什总统致力于人权和宗教自由表示欢迎,并敦促总统不但要向中国领导人,也要向中国人民传播这样的信息。"

白宫表示,布什是在会见中国外长杨洁篪以及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之间"顺便会见了"5位中国自由活动人士。

佩里诺说,"布什总统与中国外长杨洁篪回顾了双边关系。总统希望北京奥运会获得成功。他指出奥运会为中国提供了一个显示同情人权和自由的机会。"

即将在明年1月卸任的布什表明会出席8月8日晚上举行的北京奥运开幕式,并观看最初几天的比赛。

人权倡议团体、国会议员,以至于总统参选人奥巴马和麦凯恩,都促请布什抵制北京奥运开幕式,作为对中国人权状况的抗议。

不过布什政府则反驳称奥运不应该被政治化,布什本人也将在适当时机向中国官员提出关于人权的宗教自由的意见。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