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美国法轮功人士被拒绝入境香港

发表:2008-07-30 0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奥运举行前夕,各地的安保工作也不断加强。法轮功团体抗议当局藉奥运之名打压近万名学员。一名美国法轮功学员在港府没有说明任何理由的情况下,于星期天被拒绝入境香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北京奥运临近,做为奥运马术举办城市的香港也不断加强保安工作。香港媒体早前曾报导,港府掌握了一份由大陆当局提供的黑名单,拒绝多名法轮功学员及敏感人士入境。

大纪元网站星期二的报导说,美国法轮功学员林理善于7月27日傍晚6点半从台北飞抵香港后,被入境处在没有提供任何解释的情况下拒绝入境。而林理善此行的目的地是印度,但由于美国公民在台北不能直接办到印度的签证,所以他安排好从台北到香港,香港到印度,再从印度经台北回到美国的整个行程,却没想到在香港被拒绝入境。

本台记者星期二致电正在台湾的林理善,他表示:"我到了香港过海关的地方,他就看我的护照,然后一开始很正常,后来就看计算机看到了什么东西,然后他们用一种表写了我的数据,又按了桌下的按钮,把旁边的警察叫过来,他们叫我等一下说有些检查工作要做,又叫我不要紧张,说只是随机的检查。"

林理善说港府人员在让他等候多时之后拒绝了他的入境要求:"一个领导还有审问我的小姐告诉我不符合入境要求,要把我送回去,我问他们为何要把我送回去?按什么理由?他们都没有说什么。"他说曾在七月初到过香港,入境十分顺利,几年之前也曾顺利入境香港,他说相信港府有一份黑名单,自己的名字已在其中,而该次被拒绝入境是因为奥运即将召开。

对于再有法轮功学员被拒绝入境香港,香港法轮功发言人简鸿章向本台表示:"无论港府是如何去否认,从我们过去的案件中不是一个两个被拒绝入境,而是往往是几十个或几百个,例如在去年七一的前夕差不多有八百名的台湾法轮功学员被拒绝入境,这么多学员被拒绝入境是偶然的吗?要是他们手上不是有一份黑名单,又如何解释这一切?"

简鸿章进而表示,台湾的法轮功学员只是在入境香港时被拒绝入境,但在大陆境内的法轮功学员则不断遭当局打压及迫害:"从去年年底到现在,至少将近一万名的大陆法轮功学员被关押。"他说再过几天奥运即将召开,呼吁北京当局落实当初申办奥运时的承诺,停止打压法轮功学员。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