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尚方宝剑在手 御林军霸气足

发表:2008-07-30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周,北京公安在与香港记者冲突中展现的「超专业」水准令世界大开眼界。许多看过冲突录影的人士都会发出疑问:北京公安为何如此粗暴无礼?

其实,以天子脚下「御林军」自居的北京公安向来自视甚高、霸气十足,连外地公安进京,都惧其三分。今次有奥运尚方宝剑在,北京公安更加肆无忌惮。在今次奥运保安中,中央实行「一票否决制」,即只看结果不问过程,哪怕你99%绝对安全,只要1%出事就要追究主要领导责任。在各级部门层层加压下,北京公安实行「有杀错无放过」,见到可疑分子先抓起来再说,见到不安定因素先镇(压)再说,至於善后工作等开完奥运再说。随奥运一天天临近,目前北京公安眼中只有敌人,似乎人人都想破坏奥运会,加上一些基层公安素质极低,又无应付传媒经验,香港记者今次非常不幸,撞到公安的枪口上了。

正是在此大背景下,中央有关部门对上周冲突事件已做出结论,该结论主要内容是:近期北京公安与香港记者发生多宗纠纷都是出於保安需要, 公安在事件中没有过错,因此不会公开道歉,以免影响公安士气。港澳办和记协等部门奉命出面打圆场,只是为尽快将此事平息。

对境外记者或更强硬

其实这个结论并无新意,同北京市公安局长马振川早前对本报记者采访中被公安抢走相机和记忆卡一事所做结论如出一辙。官方新华社第一时间发稿,偏帮北京公安即说明问题。看来,北京公安在今次事件中有上面撑腰,又抓住香港记者踢伤公安一事大做文章,未来对待境外记者可能更加强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两全其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