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理登独岛宣示主权 日本表示不满

发表:2008-07-30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总理韩升洙昨天登上独岛视察,以显示首尔维护独岛领土主权的决心。不过,日本指韩升洙这么做不恰当,并呼吁双方冷静化解这起主权纠纷。韩升洙昨天是在两名内阁部长的陪同下,乘坐直升机前往独岛。他也是首位访问独岛的韩国最高级官员。

韩升洙在岛上待了一个小时,他同岛上的警察部队会面后,为一块刻有"独岛是韩国领土"字样的石碑举行揭幕式。

位于日本海中部的独岛由两座小岛和周边几十个岛礁组成,日本称之为"竹岛"。该岛目前由韩国实际控制,不过,日本过去一个世纪也宣称拥有其主权。

本月初,日本将"独岛"列入教学大纲明示主权,再次引起轩然大波;美国地名委员会上周把独岛标记为"未指定主权地区",更令韩国不满。

韩升洙在启程前往独岛之前说:"我会前往独岛......坚决确定独岛作为韩国领土的地位,历史上向来也是如此。"

对于美国地名委员会的做法,韩升洙指出,这是"非常令人遗憾和违反历史事实的"。

韩国已计划今天在独岛周边海域举行年度军事演习,并出动两架F-15战斗机和8艘舰艇,旨在重申"韩国保护独岛,核查独岛军力部署的承诺"。

朝鲜昨天也谴责日本宣称拥有独岛的主权,企图"现在抢夺(独岛),未来(霸占)整个朝鲜半岛,然后再次侵占亚洲其余地区"。



来源:联合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