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头号炸弹专家 疑遭美军导弹炸死

发表:2008-07-30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基斯坦安全官员说,基地组织恐怖组织的头号生化武器和炸弹专家穆尔西,据信已经在靠近阿富汗的巴基斯坦部落地区,遭美军导弹炸死。来自埃及的穆尔西(Midhat Mursi al-Sayid Umar,又名Abu Khabab al-Masri)被指训练过许多极端分子使用毒药和炸药,包括试图在2001年12月炸毁一架泛大西洋客机的英国"鞋子炸弹手"里德。美国政府悬赏500万美元(680多万新元)捉拿他。

巴国官员早些时候说,一架怀疑属于美国的无人驾驶飞机,周一向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一栋与回教堂隔邻的屋子发射导弹,有3个阿拉伯激进分子和3个巴基斯坦男子被击毙。

驻西北部城市白沙瓦的一名高级情报官员告诉法新社:"我们相信他已经在空袭中被击毙。那是他的藏身处,而我们收到的情报显示,他是这次袭击的目标。"

另一个情报官员则说,穆尔西的妻子和孩子也在攻击行动中受伤,而穆尔西的妻子告诉当局,她的丈夫已经在南瓦济里斯坦的空袭中丧命。

巴国军方表示还在查证有关的情报。当局曾声称穆尔西在2006年1月的一次空袭行动中丧命,但结果证实根本没有这回事。

巴国情报官员说,死者遗体相信落入当地的激进分子手中,这令当局更难以确认死者的身份。

在阿富汗的北约部队和以美军为首的联军,都表示没有参与导弹袭击行动。

不过,据知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无人驾驶飞机也会在该地区执行任务。

这次袭击发生在巴基斯坦总理优素福,与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会面之前的几个小时。优素福受访时说,如果美军的确在巴基斯坦边界地区展开导弹袭击,那就是侵犯巴基斯坦主权。

来源:联合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