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 裁减1000个职位

发表:2008-07-30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巴克29日宣布关闭澳洲多家店面,北雪梨一个店面贴出告示,说「本店7月29日 (周二)下午2时起关店,如造成任何不便,谨此致歉」。

已经宣布关闭600家销售店铺的星巴克(Starbucks),29日宣布将裁减1000个非店铺销售职位,并表示为了让公司创始人、执行长舒兹能「直接看清」公司的业务,将取消营运长职务。

由於手头开始紧张的消费者,开始减少奢侈花费,例如,减少购买每杯3美元至5美元的咖啡饮品,使得星巴克这家连锁咖啡业者,不得不採取多种措施,希望扭转销售及盈余双双下滑的局面。

业界分析师认为,这种销售快速下滑的趋势从去年就开始了,而且看来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像星巴克这样的公司,可能需要进行更大的改变。

星巴克表示,现任营运长克利斯将回到原先的职位,担任星巴克国际业务总裁。

今年一月,星巴克创始人舒兹重返公司,并且重新担任执行长。公司发言人表示,取消营运长的职务,是为了让舒兹有「清晰的视线」可以审视企业的运作。

在舒兹重掌管理大权之后,已经宣布在美国全国关闭600家表现欠佳的星巴克咖啡店。就在本月,已经关闭首批50家。舒兹在给全公司员工的信中表示,「虽然这样做很不容易,但是引入创新机制,改变星巴克,正是我们展望未来的能力。我们强烈相信,关闭部分表现欠佳的连锁店,并减少合作员工人数,会帮助星巴克继续成长。」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