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进入半备战状态 人人自危(图)

作者:小琳 发表:2008-07-31 0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小琳综合报道】距离北京奥运会不到十天,在全世界将舆论焦点完全转向北京之前,北京早已经提早一步做好了准备:除对人权人士、法轮功成员的"大围剿",对囚犯的"从重从严"、"斩立决",对网络论坛的"大清盘",还有对外地人、商贩、乞丐等的"垃圾大清扫"工作。

奥运期间北京旅馆安装互联网间谍软、硬件

据BBC报导,来自美国堪萨斯的共和党参议员山姆•布朗贝克说,记者、运动员家属、维权人士都将受到中国公安部在各大旅馆饭店安装的监视系统的监视,参议员的助手向记者出示了旅馆得到的两份通知的英文翻译件,通知要求旅馆在7月底之前安装互联网间谍软件和硬件。

根据这个通知,如果拒绝安装有关程序或软件,或安装后停止使用,将得到惩罚。"个人将被罚款5千元人民币,机构将被罚款1.5万元人民币。如果情形严重,有关旅馆将无法上网,或被吊销营业执照"。这个措施是为了"确保奥运会顺利开幕和互联网的健康、有序发展,保护国家安全,维持社会秩序和保护公众利益"。

由此可以看出,中国的网络监控已经毫无疑问的达到了"世界第一"的超一流水准,要想舆论自由"网开一面"是不可能的,唯有期盼"监控网恢恢,密而有漏"了,而军事戒备则更是武装到牙齿。

空军飞行员蠢蠢欲动 严阵以待

据爱尔兰国家媒体RTE报道,至少两架红旗7导弹发射器在1990年亚运会会场附近清晰可见,而全方位雷达天线和其它军用车辆以及全副武装的空军飞行员,更是在标明了"禁止出入"的军事标注范围内蠢蠢欲动;另一方面,因为空禁令,飞机等更是几乎在北京上空"不可见",仅有授权的极少数直升飞机被允许在空中出入。北京发言人自豪地表示,早在上一周就有10万特种部队加入,其中更有精英的雪狼突击队,严阵以待,俨然是一派备战状态,气氛甚是压抑。

奥运村防范森严 如同监狱

奥运村保安异常森严,到处有闭路电视及武警监视,数里之外就设置了戒严控制,一般人根本无法靠近。在里外两层铁丝网的重重包围下,运动员出入还须过数道安检并全身搜查,如监狱犯一般。有网民直言:"入奥运村犹如进监牢,难怪美国篮球队不想来了!"奥运村附近的饭馆、酒吧、歌厅等娱乐场所早已停业,不少旅行社的外国游客比去年减少了八成,生意十分惨淡。

从北到南 紧张恐怖

北京更是早就强行赶走数百万民工和三十多万"漂流族",人们出门必须带身份证、暂住证等,以应付随时的检查。80多万军警、150万安保以及更多带红袖章的"自愿巡逻者",令整个北京处于"半军事"管制状态,宛如文革再现,血红斑斑点点。甚至连远在数千里之外、没有比赛的广东也俨如进入"半戒严"状态,增设了五道关卡护城,加上昆明发生第三次公交车爆炸事件,全国上下笼罩在紧张恐怖的半备战气氛之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