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是我们的! 韩国:孙中山也是

发表:2008-07-31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中山是韩国人?韩国成均馆大学历史学系教授朴芬庆表示, 从孙氏家族遗址的调查中可以发现,孙家的生活模式有许多朝鲜色彩。孙中山的族谱里也出现古朝鲜文字转化的外来字,她认为中华民国国父孙中山,实际上具备韩国血统。

朴芬庆说,西元前一千年左右,有一支古朝鲜人军队为周朝作战,其中一群人由于战功彪炳,被周文王册封于孙(今河南省宜阳县境)。首领叫做“孙伯”,就是孙国首领的意思。

她说,根据《通志·氏族略·以邑为氏》记载:“孙氏,周文王所封,世为周卿,士食采于孙,子孙因以为氏。”以及《翠亨孙氏家谱》二修一卷载:“吾姓系出周孙伯之后,世为周卿,因国为氏。”从这两段文字,她可以证明孙中山是源自于韩国。

香港《文汇报》报导,《朝鲜日报》记者正在对这一“重大发现”进行长期报导,不但计划要出版孙中山家族起源真相的系列书籍, 甚至连证明孙中山祖先从韩国迁徙至中国的考古纪录片,也在筹备当中。

南韩学者先前声称孔子是韩国人,现在又说孙中山是韩国人。就连南韩的豆浆广告上都标示说,豆浆是韩国发明的饮料。还有南韩学者也认为,端午节就是韩国传到中国的节日。韩国人拼了命瞎掰,从名医李时珍、美女西施甚至连王建民都变成韩国人。

韩国人的想像力,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停止。不过,大家也不能只是一笑置之。台北县副县长李鸿源表示,今年2月有一个韩国考察团,对平溪天灯很有兴趣,不但拍照录影,甚至连起源、仪式都巨细靡遗地记录起来。现在台北县政府也十分担心,韩国人会说平溪天灯是韩国的活动,现在正在努力将平溪天灯申请成为台湾的文化遗产。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