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呼吁! 全面解除封锁 包括对中国人

发表:2008-08-01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无国界组织的布罗塞尔

美国之音8月1日报道, 国际奥委会否认曾经允许对中国认为会引起反对的网站进行网络审查。在这之前,一些采访北京奥运会的外国媒体抱怨说,他们无法通过北京提供的网络服务进入一些敏感网站。国际奥委会星期五表示,北京奥组委同意让采访北京奥运会的外国记者进入一直被封锁的一些网站,例如人权组织"大赦国际"的网站等。但是,法轮功和西藏流亡政府等一些敏感网站仍然被封锁。

国际奥委会强调,它从未与中国政府就网络审查问题有过任何交易,而是一直鼓励北京奥运会组织者尽最大可能,为报道奥运会的新闻媒体提供最全面的服务,包括网络接入服务。国际奥委会稍早时发布声明说,他们和北京奥组委举行了会谈,要求解决网络封锁问题。

在这之前,采访北京奥运会的外国记者抱怨说,他们无法通过奥运新闻中心提供的网络连接进入一些敏感的人权和政治网站,引起人们对中国政府实行网络审查的不满。《华尔街日报》记者佛乐向美国之音透露,他无法进入香港《苹果日报》、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自由亚洲以及美国之音部分网页。

*国际奥委会:要调查默许北京封网之说*

此前还有报道说,国际奥委会官员曾经默许,北京奥组委可以对一些网站实行封锁。消息披露后,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凯文· 高斯帕特此向国际媒体道歉,说他本人并不知道国际奥委会的什么人以及什么时候达成了这个交易,并且表示要对此事进行调查。

*大赦国际:应全面解除封锁*

"大赦国际"中国问题研究员马克·艾利森(Mark Allison)对中国政府解除对包括"大赦国际"在内的一些网站的封锁表示欢迎。

他说:"我们认为这是积极的一步,我们对媒体又能自由进入‘大赦国际'网站这一事实表示欢迎。但是,其它一些网站仍然处于被封锁状态。中国政府曾经承诺会给予报道奥运会的媒体完全的自由,而且表示愿意遵守有关言论自由的国际标准,如果它认真对待自己的承诺,就应该全面解除网络封锁,而不是有选择地解除对某些网站的封锁。"

*两机构:对中国人也不应封锁*

法国"记者无国界"组织亚洲部主任布罗塞尔(Vincent Brossel)指出,参加报道奥运会的外国记者有进入有争议网站的自由。

他说:"外国记者必须有上网的全部自由,包括进入法轮功、西藏流亡政府以及异议人士等最有争议的网站的自由,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没有回旋的余地。我们认为,中国政府试图推迟问题的解决,并在为自己寻找借口。它没有理由对一些组织实施网络封锁,信息交流必须通畅无阻,不仅对外国记者应该如此,对中国人也应该如此。"

设在捷克共和国的"奥林匹克观察"组织的执行秘书库特勒克(Petr Kutilek)呼吁国际委会向中国政府施加压力,要求给予在北京的国际媒体,运动员以及中国公民网络自由。

库特勒克说:"国际奥委会至少要采取行动,公开要求中国政府给予在北京的国际媒体和运动员网络自由。另外,根据奥运会的反歧视原则,中国媒体和中国公民在这方面也不应该受到限制。我们认为,中国人非常聪明,他们知道应该如何对待网上看到的东西。"

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星期五在接受外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将奥运会政治化不仅不利于解决问题,而且违背奥林匹克精神以及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最终也会损害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