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睁眼说瞎话 国际奥委会承认过于"天真"(图)

发表:2008-08-03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格表示在中国网络自由问题上过于天真

【看中国综合报道】北京奥运封锁互联网的丑闻越演越烈, 遭到国际社会的指责, 中共违背申奥时的承诺。

承诺新闻完全自由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17号说,在中国互联网是完全自由的。

在17号的记者会上,有记者问道,奥运期间境外的人要访问自己国家或境外的网站,是否能够达到畅通无阻?奚国华表示,这几年中国互联网发展速度非常迅猛,已经有2亿多用户,中国国内中文网站域名数已经达到190万个。他说,互联网的自由度实际上是相对的,比如网上淫秽、色情、恐怖、贩毒的,在中国不允许,在美国也是不允许的。奚国华接着说,在中国有互联网管理办法,实际上很明确哪些内容是允许的,哪些内容是不允许的。所以,他说,中国的互联网是完全自由的,不然的话,互联网用户和网站是不会发展这么多的。 (http://www.china.com.cn/news/2008-07/17/content_16026614.htm)。

中国政府在申办奥运会时就承诺奥运期间将向外国媒体全面开放, 承诺奥运会期间为记者提供完全的新闻自由,开禁通常在中国境内无法登陆的网站。

中国人不相信

原《中国青年报》"冰点"周刊的主编李大同听说奚国华对中国互联网的这一定性时,感到不能接受:"他在睁眼说瞎话嘛!每个网民都知道不自由。最近,某些网站有所开放,我听说是香港的《明报》,还有台湾的中央社解锁了,这倒是有可能的。"

不过,李大同说,奥运期间到中国的外国游客和记者未必能够真正体会到中国的互联网被政府严密监控的事实:"其实封锁得最厉害的还是海外的中文网站,不是西文网站,反正西文也没几个人能看得懂。"

封锁敏感网站

比李大同猜测的更糟, 当外媒记者, 进到被打造着"开放"的主旋律的新闻中心时, 他们首先看到的是: "新闻中心:记者之家宾至如归","主新闻中心:便利互联网报道有保障","对境外记者'零拒绝'彰显中国开放与自信","以更开放姿态迎奥运:采访自由允许示威","外媒关注北京奥运会:开放进程中的新闻竞技场", 但是当他们通过Google搜索有关西藏、天安门、精神运动法轮功等信息时,或访问诸如记者无疆界、国际大赦、人权观察等网站时,均得到 "网页打不开"的回应。香港出版的英文《南华早报》说, 外国记者与2.3亿中国大陆网民遭到了同样的厄运。

国际奥委会称太'天真'了

中国封锁互联网的丑闻也连累了国际奥委会。

08月02日BBC报道说,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承认国际奥委会在中国网络自由问题上也许过于'天真'了。罗格在北京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国际奥委会从来没有与北京达成过任何协议接受中国对互联网的限制。

罗格还说,在国际奥委会的要求下,中国已经取消了对某些网站的封锁,其中包括BBC中文网。

不过,仍有不少中国政府不喜欢的网站并没有解封。被封的网站每天似乎都在变。而且如果打入一些关键的敏感词,显示的就通常是空页。 比如,如果键入'天安门屠杀',会出现一个网页,但上面所有的图片都无法显示。 法轮功组织以及西藏独立组织等的网站也仍在被封禁之列,中国方面指这些网站威胁中国国家安全。

罗格表示,网站被封不能指责国际奥委会。因为"不是我们而是中国当局在管理这里的互联网"。

北京奥运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 那也只不过是中共在忽悠中国人罢了, 骗外国人就没那么容易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