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承认奥运开幕式遇大雨无招可施

发表:2008-08-03 1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奥运的临近,开幕式的天气日益成为中国民众的热门话题。由于鸟巢馆没有盖,雨对北京奥运开幕式的影响非常严重,8月份又是北京的雨季,届时的天气如何,让人们分外关注。

中国气象局表示,据北京30多年资料统计分析表明,8月8日北京奥运开幕式全天降雨概率为47%,鸟巢馆全天降雨概率为40%,开幕式当日,出现6种极端天气事件的概率为6%,包括,高温、雷电、大风、冰雹以及大雾,如果夏天突发暴雨、强降水,北京这样的超大城市还需要防范城市积涝影响交通。

北京气象局发言人王英春(WANG YINGCHUN)在记者会上说:"根据气象分析,开幕式下雨的可能性是40%,我这里不是说大雨或暴雨,而是总体上说的下雨。"

北京市气象台台长曾表示,对于4小时的奥运会开幕式,即便是两三毫米的小雨也会使开幕式工作人员、观众以及准备观看开幕式演出的各国运动员受到影响。

八月是北京的主汛期,对人们寄于厚望的人工消云减雨措施,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官员认为,遇到小范围或是比较弱的降水云系,实施人工影响作业可能会有一定的效果。但对于大的云系,比如北上台风过来或者有强暴雨,人工消云减雨的技术,就无法有效防御。

气象专家表示,目前人工影响天气还处于实验和研究阶段,只能对一些小范围的,比如像毛毛雨那类的天气,可以影响一下。但对倾盆大雨,估计没法影响。

有网民建议,官方应该在天坛搞个避雨祭天仪式,但是按中共一贯的战天斗地的风格,又有无数民众的纍纍冤屈,难讲不会有一场世纪大风暴光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