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装甲车有枪支弹药黑社会头目仅判无期

发表:2008-08-03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树宽案庭审现场


杨树宽用于敲诈的装甲车

河北省法院8月1日对曾开装甲车巡街的唐山黑老大杨树宽做出二审宣判:黑帮大佬杨树宽被判处无期徒刑,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其余42名涉黑人员也分别获刑。

河北唐山市一个黑帮与军警勾结,利用装甲车、军用吉普车能及大批枪支弹药作武器,先后敲诈当地企业及个人钱财八亿多元,又霸占数座矿山,打伤多名警察,集团头目还长期霸占他人妻女。

黑帮大佬杨树宽,公开身份是唐山华云集团董事长,近年来,他先后吸收四十多名刑满释放人员。为搞到武器,杨树宽向警方甚至军方官员行贿,其中,杨 树宽每月都为唐山市公安局一名高官发数十万元工资,另外还提供美女、高级轿车、甚至毒品,而这名官员则为杨组织保护伞,还直接为杨树宽提供过两支手枪等。

拥有重武器的杨树宽在唐山市横行霸道,无人敢惹。他们经常开着装甲车在街上耀武扬威,曾三次毒打至少六名试图制止他们的警察,其中二人被打致重伤,住院近一个月。被这个帮派殴打的民众高达数百人。

杨树宽经常以各种借口找当地企业借钱,对方若是不借,他便带着枪、开着装甲车去示威。几年来,杨树宽以这种手段共敲诈近五亿元,并将大部分钱存到境外银行。

2006年夏天,杨树宽看中当地一座铁矿,便派手下到矿主家鸣枪恐吓,逼对方签下低价转让协议。杨树宽又以合作开矿的名义,骗取当地一名房地产商七千多万元。

河北省警方破获该案后,从这个黑帮检获一辆装甲车、三辆军用吉普车、三十八支各款枪支,警用催泪弹十二枚,各式子弹一万多发。

《河北日报》报道,法院二审时查明,杨树宽在2005年至2006年间,利用合同诈骗资金6130.7833万元;其后逐渐组织、领导黑帮,非法买卖枪支,非法持有枪支、弹药,聚众斗殴,寻衅滋事。

杨树宽担任董事长的唐山华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被处罚金3000万元,杨树宽被判处无期徒刑,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其他42名上诉人或原审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

来源:星岛环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