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专栏】我的手,可以再次戴上手铐了

民主先声256

作者:郭泉 发表:2008-08-04 0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为帮我妈妈置换一套住房,急需18万现款。消息发出后,4天之内,国内外各界支持我的民主思想的网友借款18万元。(参见《民主先声》246)

借款的时间、朋友姓名和借款金额分别是:

7月5日,广东潮州的曾先生借款5万。

7月6日,浙江省温岭市李先生借款1万元;云南省玉溪市杨先生借款1万元;河南南阳刘先生借款3000元 ;陕西省咸阳彭先生借款2000元。

7月7日,重庆市李先生借款1万元;复转军人代表韩先生借款3万;经租房代表蒋先生借款15000元。

7月8日,加拿大的"十方"先生借款7000加币(折合人民币46378元);网友"可爱的小撒旦"(参见《民主先声》231)借款3000元。

虽然所有的朋友都提出"三不要"(不要借条、不要利息、不要限期),但是7月9日,我还是快递出了借条。

除河南南阳刘先生的地址不详,和"可爱的小撒旦"、加拿大"十方"兄弟、复转军人代表韩先生、经租房代表蒋先生不需要借条外,其余我都一一快递了借条,另外随信还送上我签名的专著《自由与文学》以作留念。

7月10日,我办妥首付和余款的房贷之后,立即着手销售我妈的原有住房。

7月20日,成功销出,成交价120万元。对方支付定金1万元。

7月22日,对方首付给我房款30万元。

7月23日,我与上述10位同志联系开始还款,除加拿大的"十方"兄弟联系不上外,所有的朋友都对我这么快进行还款表示惊奇。

在我表示感谢之后,最让我感动的是军转干部代表,他对我说:"谈不上谢。你能为我们直言,全国的复转军人都感谢你。你说的不错,这次各方借款,完全建立在对你的民主理念的信任和支持的基础上的,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内顺利完成借款计划,足以说明了民心所向。说实话,对借这笔款子给你,我们是做了最坏的打算的。我们完全相信你的为人和信用,但不能保证在你还款之前当局不把你抓起来。"

我回答:"我安排好了如果我被抓,有人会主动和你联系还款的。"我还说:"我做事情,后手一般都要安排3手以上。确保任何事情都万无一失。"

他说:"知道你做事的风格。但我不可能到班房里跟你要钱,要去也是去看你。更不可能向你家人提的。"

此时,我真的很感动。我说:"我刚才说了,会有人主动和你联系的。我知道你们不好意思开口,我知道你们是军人,面子、义气大于经济。我对军人很了解,因为我是军人后代。"

他说:"你先还别人的钱,我们复转军人不着急的。你的这次借钱,绝对不是钱的事情,而是意义重大的事情。"

7月25日,我在还完了其他朋友的借款后(加拿大的"十方"一直联系不上),给复转军人代表的卡上打了3万。次日,他给我信息:"还款三万,已于2008年7月26日全部查收。请放心!"

由于我母亲购买的新住房需要2010年才建成交付使用,而我妈现住房已经销售,并且购买我妈现房的"朱经理"急于迁入,所以我立即帮我妈租赁房屋过渡。

7月30日,我在离我妈购买的新住房不远的地方选中了一套三房两厅的毛坯房,月租金1000元。这是个十楼的景观房。我妈妈看后很满意。签约后,在回家的路上,我妈对我说:"你有没有注意,这次事情都和‘十'有关系。7月10日首付,7月20日我们的房子卖掉,7月30日我们租到满意的房子。还有,我们2010年建成交付的新房子是十楼1001,而今天承租的房子是十楼1005。"

我想了一下,笑着说:"这就叫十全十美呀"。其实我心里想的却不只是这些。

南京是中华民国的首都,中华民国的国庆是10月10日,世称"双十节"。

"双十节"是中华民国的诞生日,源起于1911年(清宣统三年)中国爆发的民主革命(辛亥革命)。其目的是推翻清朝的专制统治,挽救民族危亡,争取国家的独立、民主和富强。领导这次革命的是中国同盟会及其领袖孙中山。这次革命结束了中国长达2000年之久的君主专制制度,是一次伟大的民主革命运动。

中国新民党诞生在南京,其核心思想"民主社会主义"(全民福利条件下的多党竞选制度)与孙中山先生的"三民主义"(民族、民生、民权)、"五权分立"(行政、立法、司法、监察及考试)、"三政路线"(军政、训政、宪政)完全契合。

我想这也许是天意。六十年前,中国国民党没有完成的"三民主义"(民族、民生、民权)、"五权分立"( 行政、立法、司法、监察及考试)、"三政路线"(军政、训政、宪政),在二十一世纪,中国新民党将以"民主社会主义"( 全民福利条件下的多党竞选制度)的方式来实现国父的遗愿。

由于我帮我妈租的是毛坯房,今天(8月1日),我到国美电器、五洲装饰和苏宁百货购买了天然气灶具、抽油烟机、厨房橱柜、厨房洗盆(柜)、热水器、盥洗盆(柜)、坐便器等。

忙完这些,下午1点多,就在我路过奥体中心东门的时候,中共警察给我打来了电话,我知道一定是关于奥运的事情。我停下车,看着雨中的奥体中心东门,听着我的手机铃声。我没接。然后,我给他短信:我对京奥没兴趣,我在帮我妈购买厨房卫生间里的东西。中共警察给我回信:忙完以后再联系,我们见面谈谈。

我立即回信:不见面!没有什么好谈的。我反对的是独裁体制,和你们没关系。

中共警察沉默了。但是我知道他们从来都没有沉默过。我也知道他们在思考什么。

但是我根本不在乎。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我都不在乎。

2008年5月18日到28日,我因为组织各高校、科研单位的30多位教授撰文谴责中共当局掌握大量地震预警资料却没有发布,遭遇中共传唤。后我拒绝供出其他教授的名单,而被恼羞成怒的中共警察决定入狱10天。

那次,我的手上戴过手铐,我不在乎!

这次,别说手铐了,就是再戴上脚镣,我都更不会在乎了。

奥运前我还掉了18万借款,我没有让大家失望和亏损。其实我也一直担心在我还款之前,再次入狱。现在,我终于放下了心来了。我的手,可以再次戴上手铐了。

这就是我!因为我叫郭泉!

中国新民党 代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Skype:gwnguoquanMsn:[email protected]
手机:13151423196
邮箱:duidui6390@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宁海路122号南师大文学院郭泉收 

原题目:郭泉:民主先声256:奥运前我还掉了18万借款,我的手,可以再次戴上手铐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