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在美国很少见到疯狂的炒房行为

发表:2008-08-04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这里,几乎人人都开车,不会开车就寸步难行(在纽约等特大城市,可以坐公交车,地铁).一般日本的本田车是一万多美元, 奔驰, 宝马从两万多起, 大多数人也不爱攀比谁的车更好.一般都可以按月付, 三年还完, 还没有利息. 二手车就更便宜了. 路上车有时也很多, 但是很少有抢道的, 也没有疯狂按喇叭的, 路上很安静.

路上少有看见 交通警察, 但是这里开车的人都很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其实即使违规他们被捉住的可能性也小).我两周前去chester(新泽西的一个镇)玩,有很深的感触.在过人行道时(那个人行道没有红绿灯指示牌),路上车挺多的,我就很担心,结果那几辆车都停了下来,还用手势示意我们先过马路! 以后在纽约过马路也是,都是车让人,他们不光减速,有的还停下来, 即使还不是绿灯.而在国内时,常常有觉得生死一瞬间的恐怖感觉,每次回学校要过那个人行道,那里也没有红绿灯指示牌,两年多从来没有看见任何司机减过速,更不要说停下来让行人先过.有些司机差点撞上人,他还骂骂咧咧的.

停车场少有在地下的,都在购物中心面前的坝子里,都是免费.在非购物中心的停车场,有些要收费,特别是停在街上的,都要收费,每个车位都有个收费的机器,像立着的小的邮筒一样,没有人守着,都是自动投币,也很便宜.

房子:   这里的房子分为公寓(就是国内的绝大部分房子,一栋楼里有许多户人);condo,联栋的房子和独立的房子都称为house,一般有自己的花园,车库,地下室等.

   前面的文章<你想了解的美国种种:房子, 教育,电器,衣物>也写到房子平均的价格是二三十万美元(特大和经济发达城市的房子要贵一些),这里提到的房子都是独栋的,有自己的草坪,花园,也有地下室,车库,有些房子的 草坪有几亩地,有些人家还自己建了游泳池. 和国内截然不同不同的是,房子的售价不是按照多少平方米多少钱的标准, 和其有几个卧室也没有关系;而是在于其位置,周围环境,邻居(都希望与收入相对较高,教育程度好一点的为伴,虽然他们之间来往并不多,主要是处于安全的考虑),学校怎么样,购物中心或超市的远近,地的多少也很重要.前些天我看见一个房子广告,旧旧的,才三个寝室,要两百多万!

和国内比较不同的是,所有待售的房子都拍了照片放在网站上,或者在地产杂志里(在超市里免费拿),图片包括房子的一切,如草坪,后院,每一间屋子,也有房子的具体描述,如屋顶怎么样,有否暖气和空调设备,花园有否围栏等;甚至有该地区人口的年龄结构,收入结构,经济情况等,非常具体.买房的时候一般都要请房屋检验师检查房屋的结构和质量.

还有个很大的区别是这里95%以上的房子都是二手房,而且很多有一百年两百年的历史(但是从外观上看都很新),通常这种房子还很贵.我就很担心,问我的朋友,那么老的房子要是倒了怎么办,他笑得不行,觉得我杞人忧天,所有的房子都有保险的,如果发生我所担心的事情,有保险公司承担.

还有个区别是,在国内买房都是一次性缴1.5%的税金就可以了,这里每年都要交, 一般为每年5,6千美元(不知道是否因为这个,一般的美国人很少有买两个房子的;或者因为他们没有投资的眼光?) ,金额的大小各个州各个镇的规定都不一样, 不过这些税金通常会很大一部分用于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教育的投入,所以你如果在该镇买房的话,你的孩子可以接受从幼儿园到高中都全部免费的教育.

在美国一般的年轻人(非富人)结婚时都是租公寓,很少人会等到有钱买自己的房子才结婚.然后几年后,能够承担买房的支出,才会去买自己的房子.因为美国的房价涨幅不大(前面写过,从1950年来,涨幅平均为年2%-4.6%),所以一般人不会急切的先买房子.还有另外一个原因是绝大多数的美国人一生都会换好几个工作,甚至在不同的州,所以很少会早早的买个房子稳定下来.而退休以后,收入减少,那会儿孩子也成家立业了,一般的家庭就会考虑重新买个小一点的房子,或者买个公寓.62岁以上的年长的公民还可以办理”reverse mortage(逆按揭)”,即把房子抵押给房贷公司或者银行,然后每月从他们那里领取一笔钱,去世以后房子就归房贷公司或者银行.

来源:spring823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