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后四川巴中鼎山中学惊现三千年一开的“优昙婆罗”花!(图)

发表:2008-08-05 0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0日至7月31日,四川巴中市巴州区鼎山中学惊现佛经中所记载的3000年才开一次的"优昙婆罗花",据佛经记载此花三千年一现,祥瑞灵异,此花现时,若遇如来下世、金轮王出现世间,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现。由于优昙婆罗花近日在世界各地密集开放,很多民众确信"优昙婆罗花"开了,是"祥瑞之兆",因此而成为社会及舆论界兴奋谈论的话题。

 

6月20日,四川巴中市巴州区鼎山中学办公楼教务处左侧门框上,发现了12朵"优昙婆罗"花

 

盛传三千年一开的极品花

近日,在四川巴中市巴州区鼎山中学办公楼教务处左侧门框上,发现有1处,约10余朵的优昙婆罗花。此花有的十几只簇拥在一起,有的一支独秀;有的生长在花瓣的背面,有的长在叶子的上面,还有的长在花蒂上,都生长在向阳的高处。虽然有的地方,都可以随手碰到,但都没有受到一丝损伤。

有些网友纳闷为何优昙婆罗花不像较早时在韩国的寺院里被发现,而选择了学校?有的网友回应,也许在中国,多数的寺院已经不再是清净之地了,所以会选择一所充满童趣的校园。

 

钢管上开出极品"优昙婆罗花"

据《华商晨报》报导,6月17日上午,沈阳一居民家菜园的钢管上也长出白色小花的"优昙婆罗花"。在沈阳市皇姑区,"优昙婆罗花"的直径只有1毫米左右生长在约1米长的钢管中间,约有一簇拇指大小的白色植物。

透过放大镜看到,38朵白色的小花聚集在一起,每朵花花冠的直径约有1毫米,花径比头发丝还要细。花径与钢管直接连在一起,中间看不见泥土,更没有肥料。 微风徐徐,白色的小花随风摇曳,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淡淡的光晕。

在生长这簇奇花的钢管旁边,另外两根钢管以及钢管下的绿色叶子上也长有一簇簇小白花,有的花顶部已经变黄。"清早的时候花开得可愣了,这种花应该是在晚上开,太阳越厉害它们就越打蔫儿。"小菜园的主人丁大爷说。

堪称神奇 无土长在钢管上

丁大爷说:"早上7时30分许,这根钢管上本来缠着藤蔓,我整理的时候手碰着一点毛茸茸的东西,仔细一看竟然是这么一簇小白花,然后我就把藤蔓一道道地绕下来,不让其他东西再碰着它们。"

他表示,以前整理菜园时并没有发现这簇白色小花。"没人播种,没有土,也没有人给它施肥,它们竟然就这么长在钢管上。"

丁大爷想到曾经在网路上看到过这样的花,"凭着三千年、昙花这几个字,我查到这可能就是三千年难得一现的‘优昙婆罗花'",丁大爷掩不住眼角的笑,"这花只能开一会,听说见到的人能吉祥如意。"

听说丁大爷家菜园里长了奇花,邻居们纷纷跑来观看,"早上我乍一看还以为是长毛了,竟然能长在钢管上,太神奇了。"丁大爷说:"优昙婆罗花的直径只有1毫米,花形如钟,淡白色,花茎细如金丝。白色夜开,芳香极美,翌晨即萎,昙花一现。据说韩国曾经出现过优昙婆罗花,介绍的图片也和我们这簇花一模一样。"

台湾一所小学也出现优昙婆罗花

无独有偶,台湾14日也在嘉义民雄国小发现优昙婆罗花。据该校美术老师林佳蓁说,当天下午在美术教室上课,学生于下课时问她,附着在玻璃上的一小撮白色东西是什么?待她前往察看时,发现该撮白色小点与网路上所提供传说中的优昙婆罗花很类似。

这些白色小花,从下午发现到傍晚时,接受强烈的日照依然盛开不枯萎,既没有水又加上玻璃门高热,仍然不凋谢,不禁令人啧啧称奇。这撮白色小花体积比一个五元硬币小一些。上面开了28朵花,花茎是透明的。从玻璃门后面可以看出这些白色小花长很小的根。

优昙婆罗花乃天花 为世间所无

上海网民陈晓东说:"看到网路上的这一报导,我不禁想起,2001年夏季,我曾去东北探望比丘尼无念师,有幸看到,在无念师供佛的苹果上,就出现了今日网路所报导的这种优昙婆罗花。"

他说:"有一次无念师在自己精舍中修药师佛法,佛像前供了几个苹果,过了两天,有弟子发现有个苹果上长出茎杆极细的白色小花,十分惊叹!这回从网路上看到韩国出现的优昙婆罗花的照片,才使我想到,无念师修药师佛时在苹果上出现的药师花,应该说也就是这种千年难得一见优昙婆罗花呀!"

佛经道奇花现示转轮圣王下世

根据佛经记载,优昙婆罗为梵语,意为灵瑞花、空起花、起空花。《慧琳音义》卷八载明,"优昙婆罗花为祥瑞灵异之所感,乃天花,为世间所无,若如来下生、金轮王出现世间,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现。"

"金轮王出现世间"即解为,优昙婆罗的出现意味着将有转轮圣王下世在人间正法。韩国须弥山禅院法长和尚曾说,用宗教、信仰的眼光看优昙婆罗花,才能看到它的内涵。

据佛经记载,转轮圣王拥有与佛一样的32相、7宝,是不用武力用正义转动正法的轮,以此来支配世界的理想王。不论佛教、儒教,只要不断向人们给予慈悲的人就可能有缘相见转轮圣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