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庆典 最具特色的印地安庆典

作者:美国蒙大拿州亚太区办事处 发表:2008-08-05 1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蒙大拿州有七个印地安保留区,每个保留区都有其印地安部族的特色,而在每年的印地安庆典(Powwow),正如同中国一年一度的新年一样,热闹且具有文化意义,同时也是各族展现其部族特色的好机会。若你计划在8月中旬到蒙大拿州的黄石国家公园,可以顺便前往距离黄石公园270公里车程的乌鸦郡(Crow Agency),参加8/14 ~ 18日为期四天的第90届的乌鸦庆典(Crow Fair)。

乌鸦庆典是全北美最重要的印地安庆典,主要是由赛马竞技、舞蹈、祈祷仪式、及市场赶集等活动所串连而成。每逢庆典的时候,散居各地的印地安乌鸦族人,与来自其它100多个不同印地安族群的代表,及世界各地的人全部聚集在此,参加最具特色的庆典。

每天早上10点的大游行,由族人穿着他们最正式、最豪华的印地安传统服饰,在面颊上艳丽彩绘做开场。庆典中最主要竞赛活动是舞蹈,来自世界各地的印地安部落的比赛者,在会场上表演着幻舞(Fancy Dancing)、草舞(Grass Dancing)、铃衣舞(Jingle Dress Dancing)及传统妇女舞(Traditional Dancing)等。其中以模仿鸟类飞行、有鲜艳的羽毛冠、漂亮的大披风,表演夸张的旋转而身体能保持平衡的"幻舞"最受瞩目。会场的四周围绕着来自不同部落的打鼓团体,鼓是印地安人表达他们对造物者的尊崇,咚咚的鼓声就如同是各种生物的心跳声一样,代表着生生不息的生命,所以他们卖力地打着大鼓,唱出发自他们内心嘹亮的歌声。

在会场的另外一端,则是举行着骑马竞技表演。印地安民族一向以勇敢善战而自傲,参加者穿着印地安打战时的服饰,驰骋在马背上,熟练的骑术及大胆地勇气,让他们无所惧怕地在马背跳跃着。另外一个比赛项目,则是参加者由奔驰的马背上跃下,把奔跑中的小野牛套牢住,这原是他们在以前所赖以为生的技术,现在则发展成印地安庆典中兴奋的竞赛。

当夜幕低垂,印地安帐篷前的印地安长老们对着年轻的一代,叙述着古老的印地安传统及失传的印地安故事,他们藉由着这一年一度聚集的机会,教导着后生代如何保持着印地安优良及骄傲的传统。

庆典里另外一个吸引游客的是市场赶集,来自各地的印地安族人,展售着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庆典的最后一天,是在热闹的颁奖仪式,及庄严的印地安宗教仪式中进入尾声,主持的印地安长老,将代表去邪的传统印地安草编结饰,分送给在场的所有人,大家在互道珍重再见声中,约定明年此时再相聚。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