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发现大量5千年前岩雕艺术神秘而美丽(图)

发表:2008-08-06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一批志愿者日前在英国北部发现了大量新石器时代遗留下来的岩石雕刻,这些雕刻非常美丽,同时还散发着神秘的气息。

这些岩石雕刻位于英国北部的诺森伯兰郡和达勒姆城附近,总计超过100件。专家鉴定认为,这些神秘的岩石雕刻属于新石器时代,距今大约5000 年,主要由一些同心圆圈组成,有的圆圈之间相互交错,有的呈杯状。更让人惊喜的是,这些岩石雕刻并没有遭到自然腐蚀或者人为破坏,相反还非常清晰。其中有 一块岩石雕刻非常有意思,保存也最为完好,整个岩石上布满了许多复杂而抽象的图案,甚至留下了史前人类用石器雕刻时留下的印记。

这些志愿者得到了英国遗产委员会的资助,他们在英国各地寻找并登记自然历史遗产。发现这块岩石的志愿者名叫理查德·斯托德(Richard Stroud),他对能发现这些5000年前的岩石雕刻感到非常自豪,“我原以为只会发现一两块简单的岩石雕刻,没想到发现了如此美丽的艺术品”。
  

  

英国发现大量5000年前岩雕艺术

英国遗产委员会一位专家指出,岩石雕刻在新石器时代非常流行,迄今也发现过2500年前古人留下来的岩石雕刻。至于古人为什么要在岩石上雕刻这些 图案,可能有许多种解释。比如,他们或许在这些岩石上生火做饭、进行各种活动,也有可能作为路标,或者是领土的标志。它们还可能是某种精神的象征,在新石 器时代,人们通常认为高山或者海边是神仙居住的地方,而这些场所往往是这些岩石雕刻最为集中的地方。

这些志愿者还运用先进技术、通过制作3D电脑模型来将这些美丽而神秘的岩石雕刻分别展现出来,这也是一种更好地保存这些雕刻的手段。英国遗产委员会还希望能借此机会在全国范围内对这种岩石雕刻展开清查。
  


英国发现大量5000年前岩雕艺术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