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大赛登场 让西方人看到真正的中国文化(图)

头奖各一万美金 华裔艺术家展杰作 架中西文化桥梁

发表:2008-08-06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唐人电视台于8月5日在曼哈顿举办新闻发布会,向西方主流社会隆重推出2008年九个系列大赛。(左起)戴东尼、吴凯文、周莉莉、李维娜、关贵敏、谢佩容、张昆仑、戴兵分别代表厨艺、武术、汉服、舞蹈、声乐、钢琴、油画和摄影大赛的评委或制作人为媒体解答了问题。

西方人看中国文化是什么?是巴黎时装模特身上的旗袍,是李小龙的电影,还是"左公鸡"?这些或许是西方看那神秘东方文化的小小窗孔。现在,新唐人电视台试图开启一扇大门,让西方人认识什么是真正的中国传统艺术文化。

8月5日,刚刚于7月份成功举办"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的新唐人电视台在曼哈顿举办新闻发布会,以汉服展示、武术表演、中国菜品尝等方式,向西方主流社会介绍传统中国文化,隆重推出即将到来的厨艺、武术、汉服、舞蹈、声乐、钢琴、油画和摄影八大赛。

主持人说:新唐人在纽约这一艺术之都举办这样大规模的系列大赛的目的,就是架起中西文化的桥梁,让西方人看到华裔艺术家们的杰作。

三位云髻高耸身着美丽汉服的"仕女"鱼贯而出,仪态万方地展示这些飘逸又端庄的服饰。

中国的传统服装是汉服

在中国古典音乐中,三位云髻高耸身着美丽汉服的"仕女"鱼贯而出,仪态万方地展示这些飘逸又端庄的服饰。

汉服大赛评委周莉莉介绍说,一提起中国服装,西方人就想到旗袍。其实中国的传统服装是汉服,汉服来自神传文化,一款一配件都体现了古人敬天知命的天人合一的思想,比如腰带就代表将天地联在一起。

她说:汉服最优美的特征在唐代有最充份的展现,日本的和服和韩国的汉袍都是从中国汉服流传过去的。

五大菜系奠定饮食文化

厨艺大赛评委戴东尼说:"中国菜分五大菜系川菜、鲁菜、粤菜、淮扬菜和东北菜,有人说它们都有各自的性格,东北菜就像健壮的北方汉子,淮扬菜则是幽雅的美女,粤菜像一位浪漫王子,川菜则是饱学之士。"

戴东尼说:"中国菜是中国文化非常重要的一部份,同样包含厨师的道德理念。本次大赛的初赛将分别在台湾与法国进行,决赛除规定菜外,还将让厨师做自选菜并写出制作过程及希望表现什么。"

戴东尼说:"此次大赛的参加者中有些是国际金奖获得者。比赛将在每一菜系里产生一位冠军,每位能获一万美元奖金。"

重武德弃恶扬善 

武术大赛的评委、纽约长岛学院的武术教授朱祺植当场演示了内、外功法,并以大赛冠军将获得的长剑表演了一趟剑法。

武术大赛的评委、纽约长岛学院的武术教授朱祺植当场演示了内、外功法,并以大赛冠军将获得的长剑表演了一趟剑法。他说:"从70年代开始,中共将传统因素从武术中拿掉,变成了现在的单纯技巧。这些传统因素包括练武者在琴棋书画等艺术方面的修养和道德规范,以及代代相传的各派武功套路。现在无论是中国大陆还是海外,已失去了真正的武学精髓。而新唐人大赛重视的正是参赛者的武学精神,希
望借机让武术界重新认识传统价值。"

武术大赛制作人吴凯文同意道:"本次大赛人才济济,有些华人,特别是大陆的,非常想参赛,但因为惧怕中共而不敢来。其实练武之人更不该有此顾虑,中国传统武学本来就重弃恶扬善的武德,讲求见善不欺,见恶不惧,惧怕中共就不符合武学精神。"

吴凯文说:"本次大赛的初赛已在台湾结束,在纽约进行的决赛将诞生内、外功法的男女冠军,这四位冠军将获得台湾名铸剑师特别打造的"九龙剑"及5000美元奖金。"

纯善纯美的内涵与形式

新唐人今年8月将举办的声乐及舞蹈大赛已是第二届,在回答西方媒体问题时,声乐评委关贵敏与舞蹈评委李维娜都表示今年选手的水平比去年还要高,评委在评分时更注重纯善纯美的内涵与形式。

关贵敏说:"中共早在中国歌曲,尤其是民歌中加入为其歌功颂德的东西。声乐大赛的歌曲要求是没有党文化的歌曲,复兴被中共破坏的传统文化。"

李维娜在解释中国舞与芭蕾的区别时说:"中国舞包含更广,其身韵和身法只能意会不能言传,讲究圆润、曲折,不像西方文化那么直接。"

钢琴大赛的评委谢佩容表示:"大赛的规定曲目都是莫扎特、贝多芬等古典音乐大师的作品。希望参赛者与观众都能从这些陶冶精神的音乐中受益。"

为华人搭展示才华的世界舞台

评委均表示,系列大赛除了复兴传统中华文化,架设中西方文化桥梁外,最重要的是为全世界的华人铺搭一座展示才华的舞台。

摄影大赛的评委、摄影家戴兵说:"华人摄影家一直在世界舞台上没有太多地位,而中国有许多优秀的摄影艺术家,现在新唐人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第一次使他们能在世界舞台上展现才能。"

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的评委张昆仑教授说:"真正有写实能力的画家,现在是在中国,但他们却因现代艺术变异而不受重视。我们想通过这次大赛回归传统艺术,让他们能被世界注意到。"

戴兵说:"大陆选手要参加新唐人摄影大赛有很多方法,可以通过电子邮件等方式。"张昆仑说:"油画作品也可以采用这种方式,只有参加决赛才要带真品。"
========================
九项系列大赛简介

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已于7月27日在纽约闭幕。

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将于8月8~10日在纽约举行。

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截稿为8月31日,结果11月公布。

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将于10月31~11月2日在纽约举行。

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复赛和决赛将于10月4~5日在纽约举行。

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将于10月19日在纽约举行。

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将于8月23~24日在纽约举行。

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现在接受报名,11月1日截稿。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将于11月中下旬在纽约举行。

详情请见: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