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元电池一夜间被盗 女失主事业婚姻尽毁

发表:2008-08-07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殷女士失窃的电池都有独特标志。背景为出事的仓库

“价值近百万元、重三四吨的手提电脑电池,一夜之间被从仓库里偷走了”。 8月4日下午,33岁的殷女士一边将信访材料装进进信封,一边还暗自啜泣。

殷女士说,这件事情对她打击很大,事业、婚姻和家庭几乎因此尽毁。

案发

等到包装好窃贼才下手

殷女士说,她是江西九江人,在老家上完初中后便来到广州打工,至今已在广州生活了近20年。来广州打工后不久,她结识了同是老乡的王先生,两人相 爱并结婚,一起做搬运工、建筑工,携手打拼。 1996年,夫妻俩用几年打工存下的钱做起了生意。从摆地摊到后来开档口卖手提电脑电池,两人经历了许多不为人知的辛酸。

2000年开始,夫妻俩的生意逐渐步入轨道。 2003年,殷女士在磨碟沙某农场承租了一间六七十平方米的仓库存放货物。 2005年11月23日,殷女士进了一批总价值100多万元、型号为18650的新型锂电池。由于数量共有六七万个之多,整个仓库堆得满满的。因为手提电 脑锂电池特别畅销,所以自货进仓后,她便和自己的侄子阿华日夜加班整理电池,将其装盒装箱。到12月底之时,大部分电池都已包装完毕,只剩下部分电池散落 在仓内。

就在殷女士准备出售电池时,意外发生了:12月28日凌晨仓库遭窃,一伙窃贼一夜间盗走了已包装好、三四吨重的锂电池。 “那一天对我来说真是一场噩梦,知道的时候我都快崩溃了。”殷女士心酸地说。

影响

事主遭重创患上忧郁症

案发当天上午,殷女士就向琶洲街派出所报警。之后半个多月时间,她每天都前往派出所询问案情,并一一反映自己发现的可疑线索。因被盗金额巨大,该案后被转至海珠警方刑警大队接手调查。

殷女士说,这件事已成了她一块心病,和丈夫谈及此事时,也因责任问题常发生争吵,原本和睦美满的家庭逐渐支离破碎,自己的工作状态大受影响,再没心经营好生意。事情过去近三年,但直到近日和记者谈及此事时,殷女士禁不住数度失声痛哭。

殷女士的丈夫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个案子给她带来很大的精神压力,她脾气变得暴躁,有时甚至会为一点点小事打儿子。”案发后1年左右,妻子的焦虑 越来越严重,易发怒,和他的争吵也越发频繁,儿子对她生畏,老人和她相处困难。之后,他带着妻子去白云区心理医院就诊,医生诊断她患的是忧郁症。 “治疗以后,她的病情有所好转,但一说起这个案子,她的情绪仍难以稳定”。

据悉,目前王先生夫妻已分居,王先生带着两个儿子和老父母生活。

王先生说,他和妻子都是从贫困的农村来到广州打工,经历了巨大的艰辛才创业,夫妻间的感情很深。妻子对赚来的血汗钱尤为看重,平日里一件像样的衣 服自己都不舍得买,损失100万元对她而言是道晴天霹雳,她深深自责也责怪丈夫没有看管好仓库,更为长久以来追不回损失而焦虑。

记者调查

几名知情者同说此事不寻常

连日来,本报记者对与此案相关的人员进行了采访。

综合记者所得线索,此案的发生的确存在一些可疑之处。

女事主

事发当晚恰好无人守夜

“我的仓库因为偏僻,一般人很难找到。而且我进了这么一大批新货,除了我和老公还有看守仓库的侄子外,很少有外人知道。”殷女士怀疑是熟人作案,而且疑犯事先应踩过点,因为事发当晚侄子恰好有事不在仓库过夜。

殷女士说,知道仓库位置又了解她进了大量货的外人只有客户阿峰、阿火(均化名)等人。阿峰、阿火二人是广东老乡,两人也都是做手提电脑电池生意, 关系密切,以前和她都有过生意来往。案发前几天,阿峰、阿火先后到仓库看过货,都说要买电池并详细询问了价格和品质,案发之后却都再未和殷女士洽谈此事, 也再无任何其他接触。

据了解,遭盗的锂电池尾端都涂有一层红色油漆作为特别记号。后来,她暗暗调查过,发现阿峰、阿火的档口均在案发后不久购进了一大批和被盗电池一模一样的货。

目击者

五男子开着车来盗电池

老陈是事发当晚值班的保安之一。他告诉记者,当日凌晨3时许,老陈和同事正在值班室里睡觉,突然听到有货车开入农场。他随即和同事走出查看,发现一辆涂着某单位标志的1.5吨货车停在殷女士仓库门口,五名男子正从仓库里搬运盒装电池。

老陈当即上前询问,一平头男子用白话自称是老板娘的工人,“加班,装点货”。老陈问怎么没见老板娘,平头男子说她有急事来不了。 “我看他们手脚麻利,应答自然,当时没再多疑。”老陈说,大约1个多小时后,这伙人将货车装满了,开车离开。到当日清晨7时许,老陈再巡查时,才看清殷女 士仓库的大锁是被人剪断的,铁皮门被撬得卷了起来,仓内无人,这才意识到凌晨那些人是盗贼。

老陈说,当晚盗货的人当中有一名男子让他印象非常深刻。该男子一直侧对着他没吭声,长着很高的喉结,留着稍长的分头,个头1.7米多高,偏瘦,似乎有些面熟。记者了解到,这个相貌特征和殷女士描述的阿峰比较相似。

知情者

某公司曾处理可疑电池

殷女士称,当时阿火公司的进货情况,她是从对方的公司一名相识的职员阿天(化名)处打听到的。

前日,记者几经辗转联系上了阿天,如今的他已从阿火所在的公司跳槽。阿天回忆说,大约是在2006年1月上旬,他在公司设于深圳的仓库帮手处理过 一大批新到的电池,正是尾部涂红漆的18650锂电池。 2006年上半年,他因为业务原因去过殷女士的仓库,他还诧异怎么殷女士买进的电池和阿火年初购进的电池几乎一模一样。 “我当时还问殷大姐是不是卖过这电池给老板,她说我们老板只来看过货,但从来没有买过”。

阿天同时表示说,自己当时只是帮阿火打工,对于其进货渠道的具体情况则并不清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