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开门雨三日 官方自嘲解暑

发表:2008-08-07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6日,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气象新闻发布会,气氛紧张,官方到场官员个个表情严峻,这与天气预报奥运开幕日有雷阵雨及以后两日皆有中雨有关,奥运以最令北京担忧的下雨天开张,且至少是有雨三日,现场有官员以可以解暑自嘲。

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国气象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于新文,中国气象局奥运气象服务新闻发言人、预测减灾司副司长陈振林,北京市气象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王建捷,中国气象局国家国家气象中心首席预报员乔林预测和解读奥运期间北京天气状况并介绍奥运气象服务情况。

中国气象局新闻发言人于新文介绍说,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8月8日午后到傍晚,北京地区有短时的阵雨,开幕式活动期间,以阴天为主,气温在30-25度之间。

北京市气象局新闻发言人王建捷称,除8月8日外,8月9日、8月10日预计有中雨的天气过程。他并指出,比较闷热的天气,随着降水的来临,会有很大程度的缓解。

对于何日放晴,王建捷说"在这之后,可能会有几天晴天" ,由于使用"可能" 这一模糊概念,外界判断,北京对以后的气象心里也没底。

民间则广传一则观音预言,其中说到在鬼节前的7天半北京将连降大雨,北京奥运开幕离中国传统鬼节刚好七天,气象部门的科学预测更加深了民间弥漫的对京奥灾难性的预感。

针对是否可以在奥运期间根据天气情况和赛事要求安排人工消云减雨作业,于新文则使用外交用词,否定人工救场的可能性。他说,人工消云减雨的工作在世界上是一个难题,处于科学研究阶段,为奥运服务保障的准备工作已经全面就绪,也包括这项工作,前期也做了一些试验工作,后期是不是要进行这种尝试,我们要根据天气情况,根据赛事的要求进行安排。

据悉,在以往的对外发布会上,气象官员曾多次对人工消雨功效作出澄清,提前减压,官方指出,人工消雨,对毛毛雨类的天气还能有些效果,而对真正的下雨天,根本没有作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