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西征实录: 青岛贪官坑杀台商资产

作者:李玓 发表:2008-08-08 0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振顺7月22日在台湾立法院召开记者会指出,多年前和台商投资青岛,结果却被当地官员编造不实罪名坐牢超过半年。他指控大陆贪官利用这段时间,盗卖他的3家公司,损失超过百亿人民币。

新加坡籍台湾女婿吴振顺从1993年起,先后向其他十几位台湾股东集资1亿美元,在青岛投资兴建啤酒城等大型地产。一开始获得当地政府的积极支持,噩梦发生在2004年5月,他被指控「拥有私人军队军火」、挪用资金等6项罪名,被捕入狱。

「说我有枪火箭炮、有军队,10分钟就可以打到北京,(2004年)5月18日抓我。(青岛)啤酒城总共投(资)了5个亿,他(贪官)用4天时间,把它破产掉。」期间在狱中还被恶整,为此他演出有如电影情节般的越狱逃亡记。「两三层楼的悬崖,我整个掉下去,差点摔死,全身都流血,拼命地往上爬。他们出动了近千名公安及警犬又把我抓回了看守所里。」吴振顺被关时,太太与家人前往当地了解状况,公安不给理由不让见面,还在零下10几度的天气里,将他们建造留宿的大楼停水停电。

吴振顺被释放时,距他被押已7个月。释放的理由是「经长期调查,没有犯罪」。出了黑牢,吴振顺才发现他的事业已经完全解构,「六大资产」被「这些人」「用尽各种手段」过户、拍卖、转移。在4天之内,将他投资5亿元的「青岛国际啤酒城」,以900万元债务宣告破产,将500亩土地转售。他的「爱丁堡花园」,162亩土地,则在他被释放前的当日早上被人过户。

吴振顺指出,合谋抢夺上百亿资产的官员有原青岛市市委书记杜世成、崂山区官员王雁、李增勇、刘学敏与法院官员、地痞等等,后来杜世成与王雁因贪腐已被判刑,但李增勇还继续升官,到处投诉无门之下,决定公开揭露。

吴振顺的事例,与过去听闻的台商遭遇有颇多类似之处。例如,法律程序皆十分粗陋,如吴不知何以被羁押,亦不知何故被释放;甚至在「公/检/法」各部门无法报案,更无法立案。又如,类此案件常有地方党政人员涉入,以致党政机器一面倒向加害者,成了共犯结构。







来源:《投资中国你必须知道的陷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