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开幕前夕活动人士华盛顿抗议(图)

发表:2008-08-08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北京奥运会前夕,十几个团体星期四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前集会抗议中国的人权表现。此外,美国国会议员也通过书面声明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敦促中国改善人权与民主。

十几个团体在中国使馆前抗议

大约150名藏人从纽约来到华盛顿,并且从白宫前步行到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加入其他抗议人士。中国大使馆前挤满了大约200名示威者,他们包括藏人、维吾尔人、内蒙古人、北韩难民以及台美人社团等等。抗议者喊著"我们要自由"的口号,并且举著横幅,上面写著"自由第一、拒发中国奥运奖牌"等标语。

*议员声明*

出席者在现场宣读一份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政策委员会主席麦科特尔(Thaddeus McCotter)的声明。麦科特尔众议员表示,他将继续致力于中国的人权与民主改革,因为中国认为自由会危及人民的富裕与安全,这跟西方的民主背道而驰。

麦科特尔众议员曾经提出《共产党中国奥运问责法案》(Communist Chinese Olympic Accountability Act) ,禁止美国联邦政府官员花美国纳税人的钱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不过法案并未在众议院通过。

*北韩难民绝食*

北韩难民赵真惠

21 岁的北韩难民赵真惠从8月2号开始在中国驻美大使馆前绝食抗议。她告诉美国之音,由于饥饿,自己从10岁开始逃亡,其中好几次被北韩以及中国政府监禁、虐待,在中国的监狱中看到许多非人道的行为。赵真惠曾经跟美国总统布什见面。赵真惠说,中国大使馆对她的诉求不理不睬。

她说:"中国为了奥林匹克运动,抓了好多北朝鲜人,送到死,所以我想跟他们说,他们举办奥林匹克是一个象征和平的意思,可是他们一边说是为了和平,却杀死好几千个人,这样算什么和平?"

*魏京生称不欢迎奥运*

其他出席者还包括中国异议人士魏京生以及维吾尔活动人士热比娅等人。布什总统曾经在7月29号在白宫跟他们见面。

中国异议人士魏京生

魏京生告诉美国之音这次集会抗议的诉求:"通过中国大使馆,向中国政府传达一个讯息,也就是说,大家并不欢迎这个奥运会,在人权受到迫害的情况下,老百姓都没有办法生存的情况下,谁欢迎这个奥运会啊?大家不高兴,所以大家都是请了假,千里迢迢跑到这里来搞抗议。"

*人权组织促中国尊重人权*

另一方面,国际声援西藏组织以及大赦国际在奥运即将开幕的前夕写信给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信中说,他们祝福北京奥运会举办成功,也希望奥林匹克的价值观能够实现。信中还说,希望中国和平解决西藏议题,尊重人权的基本原则,保护言论与宗教自由,并且停止死刑等。

*中国称反对干涉内政言行*

不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星期四表示,中国政府致力于维护和促进公民的基本权利和自由,中国坚决反对任何利用人权、宗教等问题干涉别国内政的言行。

美国之音数次打电话给中国驻美大使馆寻求评论,但是电话都无人接听,也无法留言。

这场集会的主办单位包括记者无国界、亚洲民主联盟、台湾人公共事务会、四水六岗、魏京生基金会、以及维吾尔美国协会等。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