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耻奥运 史上最贵(图)

发表:2008-08-09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运开幕式 

【看中国讯】中共面临巨大的经济、政治、社会危机下,不惜砸400亿美元,办"风光"奥运,欲以奥运挽救摇摇欲坠的统治,甚至不惜重金甚至割让国土等交易换取80多国际政要来京参与,打造出了"史上最贵、最政治化的奥运"也是割地赔款的"国耻奥运"。

据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王宁主任亲口确认,在创意之初,张艺谋总导演就一直说一句口头语,说我们这一场戏,一定要让观众看完了后眼泪哗哗的!看来总导演的意图是相当之明确,而民众看完后那悲愤的眼泪也确实是"哗哗的"。 在开幕式上演的同时,北京城内是一片肃杀、紧张。京城内和周边地区的民生一直受到最大限度的挤压,在开幕式时达到极至。军事管制、交通管制、信息监控、店铺关门、股市愁云、抗议声音和抓捕行动同在,加上访民、股民、信仰人士等民众的悲惨,和沉闷的天气交织在一起,构成一副惨淡的画面,和鸟巢里的狂欢形成鲜明对比。

尽管中共欲解与于开幕极力粉饰太平,大陆民众却称这是一个"权贵们的盛宴",和普通民众的生活太远。

上海拆迁户陈修琴说,"开幕式表演是权贵们的盛宴,华而不实,宣传的和实际不符。"

一位湖南访民在北京上访,在朋友家看了开幕式不到一个小时就表示厌恶,他说,"这是当权者用人民的血肉摆阔,炫耀。"

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郭泉表示,开幕式充满歌功颂德、涂脂抹粉、虚张声势,而和奥运不相关,跟体育也没关系,跟自由民主人权等奥运精神更无关。

他说,虽然在表面形式上有中国传统文化的琴棋书画等外观,但实际上是利用传统文化收买民心。中国传统文化敬天地神灵,崇尚天人合一,民心作为统治社会的基础,而中共则是欺压迫害老百姓。这种"挂羊头卖狗肉"的手段其实也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亵渎和毁灭。

上海访民蔡女士说,对奥运不感兴趣,"因为奥运给我们带来太多的灾难。比如我们现在因为奥运会的召开,被公安机关非法监控。现在家门口还有监控人员在,连出门都要受到限制。"

李元龙说,中共为了奥运,花了那么多老百姓的钱搞些浮夸虚假的东西,而且外国政府首脑也都是中共用钱买来的,这些都是丢脸的事情,中共还拿出来炫耀。不仅如此,中共还利用奥运加剧迫害老百姓,和国际社会期望它改善人权完全背道而驰,这是对奥运精神的侮辱和亵渎,应该引起世界各国的警惕和谴责。

四川一位网友在开幕式刚进行半小时之后就表示,浮华啊!烟花虽灿烂,但毕竟是过眼烟云,老百姓的血还得淌,汗还得流,反正普通老百姓对这个奥运都不怎么感兴趣,首先要考虑生存问题。

浮华啊,烟花灿烂!不仅让人想到了《红楼梦》里,极尽浮华与灿烂之后,树倒猢狲散的凄凉景象,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回光返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