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神算

作者:黄昭勇 发表:2008-08-11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上台演讲不容易,站在讲台上精准分析股市更是艰钜。

华尔街衡量分析师合格与否的标准是:在51%的时间,提出看对趋势的报告。也就是说,即使是以保护投资人权益著称,严格专业要求的美国股市,也只要求预测正确的比率过半就好,显示分析师也常常失准头。

然而,全球股市的芸芸众生,都需要有人指引他们在股海中找到方向,这让大师、名嘴、专家,甚至是算命仙应运而生,也都各自有其拥护群众,形成台股中的各个流派。

许多专家是24小时在做功课,白天看A股、半夜看美股,不仅看盘,还要盯新闻进度,听市场声音,观政策走向,但即使如此,还是很难每次都抓对方向。

既然没有人像上帝,可以预测得准,那就比比个人的魅力。西方的索罗斯、巴菲特,台湾诸多股市名嘴,都能以其独特的语言、分析魅力,给投资人指引方向。

但正所谓"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再好的老师,如果没有用功的学生,或是断章取义,只听自己想听的话,更会让专家的预测失去准头。

与其赔了钱才怪这些大师不准,投资人最好先追踪一下专家过去的预测准度,并且真正了解专家的预测前提。更要记得,再准的分析师,在行情揭晓前,也只能是骑驴看唱本─走着瞧,不要奢望预测总是与结果相同,以免因为过度倚赖而受伤。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