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北京似露天桑拿 德国队员傻眼(图)

发表:2008-08-11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铁人三项金牌实力选手达尼尔.宏格尔最怕的是闷热

(德国之声8月8日报道)八月的北京历来就像是个超大露天桑拿浴场,这大概是德国运动员来北京之前无法能想象到的。作为德国随队主治医师征战过八届奥运会和三届世界杯的威尔弗里德.金德曼见多识广,烈日暴雨下的体育大赛都经历过,如果还有什么能让这位67岁的老医生为德国运动员在北京的健康状况感到担忧的,那就是高温潮湿。

德国代表团对北京的天气事先做好了准备,为德国运动员准备了一本“北京2008奥运医疗指南”,随队医生们也事先准备了应付极端天气的各种措施。尽管如此,德国运动员中不少人还是在一下飞机后就感觉撞上了一堵看不见的热墙。德国沙滩排球女运动员斯蒂凡妮.珀尔在世界各地的炎热海滩都比赛过,来到北京后她就有些傻眼。她说:“这儿比哪都更艰苦一点,看来只能多喝水了,没有其它更好的办法。”

德国铁人三项世界冠军、本届奥运会上有望获得金牌的达尼尔.宏格尔和该项目的其他德国男女运动员为了“避暑”,决定只在比赛开始前夕(女子是8月 18日,男子是8月19日)才抵达北京,之前则是“躲”在韩国进行赛前的训练。

德国赛艇代表队为了让队员适应北京的特殊气候,特别制定了一套穿冷却背心的耐力训练计划和运动员水与电解质补充计划。赛艇运动员的医学顾问是于尔根.施泰因阿克尔,他是德国乌尔姆大学的体育与康复运动医学研究所主任。他会在奥运比赛时去测量赛场的所谓“湿球温度”,如果赛场周围的温度达到了38摄氏度,这个“湿球温度”就可能达到32.2度,而这是一个很关键的门槛值,超过这个值,就意味着气温和湿度都高到了会影响运动员身体健康的水平,比赛组织者就要考虑是否中断比赛。

德国的一些田径运动员目前还在日本的北海道进行准备训练,因为那里的温度现在和北京差不多,但空气质量比北京要好。德国竞走运动员安德瑞.霍恩去年夏天曾参加日本的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当时的大阪“桑拿天气”让本来有希望争夺20公里竞走奖牌的霍恩发生脱水而在比赛结束后被送进了医院。不过,他表示并不害怕在北京经历他的第二次大阪,他已经克服了心理上的恐惧。

与户外项目的运动员相比,室内项目的运动员可以免受“桑拿”之苦。但是,室内比赛也有另一种潜在危险,那就是室内、大巴和体育馆内的空调可能会带来呼吸道传染和感冒。德国体操金牌的希望之星汉布岑到了北京不久就因为不适应室内空调和室外炎热的反复变化而患了感冒,同时也是他父亲的教练担心他服用感冒药过多而影响兴奋剂药检结果。

(原文标题:德国运动员最怕北京什么? )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