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专栏】楼下警察“突然收队”与“收听敌台”罪的破产

民主先声262

作者:郭泉 发表:2008-08-11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8月10日)下午4点,我接到长期在负责警戒我家状况的朋友的线报。说我家楼下突然增加了很多警察。

这些负责警戒的朋友是住在我家周围五幢15层以上的大楼里的网友,他们的凉台可以看到我家和我家楼下的全貌。

他们购买了高倍望远镜架在他们的凉台上,其中还有一个朋友是一台天文望远镜。他们每天分时段警戒。

有一次,我接到他们中的一个电话,"郭老师,快去厨房,锅濮了!"
我立即冲到厨房,果然煮的稀饭开锅了。我向周围望去,万家灯火,实在不知道他们在哪个点上注视着我。
这一次,他们来信息说:电梯口有3个便衣堵着。十楼半的楼梯拐角处也站有两名便衣警察。小区保安也增员了。小区门外有多辆不明身份的车辆和分散游荡的人。

我接到这些线报后,知道我的"时刻"到了。我立即向所有我的在线好友发送了消息:

我是南京的郭泉,我家楼下都是警察,他们在等待我出门后立即逮捕我,我在收拾入狱的衣服,马上出门接受逮捕。请转发各新闻单位,谢谢。郭泉手机:13151423196

发出信息没几秒钟,海外媒体立即给我电话询问情况,有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新唐人电视台、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等。

我简短介绍了情况,说大队警察到我家楼下的原因可能有三,一是我接受中国新民党的邀请出任代主席,二是我向胡锦涛先生提出终结独裁、实现民主的"全民福利条件下的多党竞选"的政治模式;三是我8月9日写了一篇民主先声《奥运与中共:不文、不行、不忠、不信》(参见《民主先声261》)

随后,我请大家在半小时后给我电话,如果关机或没人接听我就可以发布我被抓捕的消息了,如果24小时关机或没人接听,就可以发布我被刑事拘留了。

我整理好两条长裤、两件T恤、两条内裤、两双袜子,牙刷、牙膏。因为我时常感觉胃不舒服,又带了一盒"胃乐宁"。再带上3000元钱。上次入狱10天,我花了30元钱,这次我想也许100天都不止了。

这时我妹妹给我信息,说爸爸在等我了,在国瑞酒店太湖厅。我爸爸的生日是7月28日,那天他不舒服,我们就约好改日庆祝。于是就改到了8月10日。我回妹妹信息说,楼下都是警察,不知道我能不能赶到为爸爸庆贺生日。半小时后我关机或没人接电话,你就代表我陪爸爸喝酒吧。

五点半,我和妻子、孩子出门。出门前,我对她说:"对不起,这次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回来。你带好孩子照顾好老人。希望一切平安,上帝保佑中国人民!"

电梯下到一楼,我以为会象7月22日那次三名中共警察就堵在了我家楼下的电梯口。电梯门一开,我就被请到了警车上。警察恨不得能把警车开到我家电梯口,这样就能让我一出电梯就直接上警车了。

电梯门开了,但是却没有警察在电梯口。两个小区保安紧张地看着我,而平时这个位置上只有一个保安。我向周围望去,我发现所有的可疑人员都离我远远的站着。与我一侧,在至少5个点上都有人员。街对面,还有3个点有人员。可疑车辆有汽车、摩托车、电动车一应俱全。

我不禁想起2006年8月15日那天发生的很搞笑的事情了。由于我长期从事民间反日、保钓(保卫钓鱼岛)活动,每逢77、815、93、918、1213等涉日敏感日,我家楼下都有大队人马监视、跟踪。

那天中午我要出门到随园大厦办事,结果10分钟都没打到车,天特热。我实在不想再打车了。我就向路对面的监视我的两名便衣警察走过去,指着他们的摩托车说,"我有事情要出门,请送我到随园大厦。"

那两名便衣警察面面相觑,十分狼狈。其中一名警察慌忙掏出手机,向我表示,他要向上级汇报。我说好的。那情形真是笑死人。我估计在他们的职业生涯里,发生这样的事情,会让他回味无穷的。

我和妻子孩子在小区口打到出租车后,我在车上回头一看,所有可疑点上的人员,都开始移动了。

至此,我知道今天是有惊无险了。

让中共警察"突然收队"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我在发现他们的企图之后,立即与外界联系,外媒立即行动采访并播发消息。

同时,"突然收队"还说明了中共对我还没有形成决议。
我想,对中国新民党,对我本人,中共还没有形成决议,这是一个好现象。美国总统布什先生说的好:"中国的变革终有一天会到来的。所有的人都会看到,那些勇于直言不讳的人士、那些渴望宗教自由的人士,对中国的未来决不是一个威胁;正是这些人,将让中国成为21世纪的伟大强国。"
中共对我不作出决议是好的,因为如果决意逮捕我的话,至少说明了中共不会走"民主社会主义"的改革路线了。
另外,我也知道中共虽然对外媒体有忌惮,但是如果对我形成决议后,中共才不会在乎"敌台"呢?

说到"敌台",最近有个好消息。

中共在奥运前,解禁了以下外媒网站,而这些媒体以前都被中共称为"敌台"。

西方媒体:
自由亚洲电台 http://www.rfa.org/mandarin
美国之音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
华尔街日报 http://chinese.wsj.com/gb/index.asp
维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
金融时报中文 http://www.ftchinese.com/sc/index.jsp
路透社 http://cn.reuters.com/

香港媒体:
明报新闻网 http://www.mingpaonews.com/
亚洲时报 http://www.atchinese.com/
明报月刊 http://www.mingpaomonthly.com/cfm/main.cfm
亚洲周刊 http://www.yzzk.com/cfm/main.cfm
南华早报(英文) http://www.scmp.com/portal/site/SCMP/
南华早报(大中华闻摘) http://olympics.scmp.com/GCO_Simpchi_Index.aspx
苹果日报 http://www1.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sec_main.cfm

台湾媒体:
联合新闻网 http://udn.com/NEWS/main.html
中国时报 http://news.chinatimes.com/mainpage.htm

在中国,收音机曾经一度实行过短波要进行登记的制度,人们只能收听长波。因为收听外国广播以"收听敌台"罪名送劳教劳改的也是司空见惯的平常事。
别的不说,我就说我熟悉的发生在我们南京的因为"收听敌台"而入狱的任毅先生。
1970年2月19日,任毅先生被逮捕。1970年8月3日,一纸判决书呈现在他的眼前: 任犯思想反动,长期收听敌台,散布反革命言论,攻击污蔑我党和社会主义制度。一九六九年五月编写反动歌词《我的家乡》,流传甚广,毒害很大,严重破坏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罪行严重。任毅先生1979年1月5日出狱。

中国所有的知青都应该知道任毅先生。他就是《知青之歌》的作者。1969年,任毅先生是南京五中的初三学生,他到南京江浦县插队。69年5月,他的《知青之歌》在偏僻的异乡,在低矮的茅草屋里,在昏暗的煤油灯下诞生了。

1969年下半年,《知青之歌》已经传遍了大江南北。学校的学生在唱,营房里军人在唱,工厂里青工在唱。69年底,《知青之歌》在当时我们称之为苏联修正主义的莫斯科广播电台广播了,被改成男声小合唱,歌名被改为《中国知识青年之歌》。

从此,任毅先生就开始收听莫斯科广播电台了。从此也就拉开了"一曲知青歌,九年冤狱罪"的监狱生活了。

我从2007年发表要求取缔独裁、实现民主的公开信之后,中共警察对我说,"你知道不知道你的文章被敌台利用大规模播出吗?"
我问什么是敌台,中共警察说:"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英国伦敦BBC都是敌台。"

事隔一年,这些电台就不再是敌台了,中国人民不需要破网软件就可以直接上网收听收看了。这得感谢奥运。要不是奥运,这些电台到现在一定还是中共警察的"敌台"呢。

问题是,对这些电台、报纸的网络解禁,是不是会随着奥运的结束而结束。这是中国政治是否转型的重要标志。

中国新民党认为,中共必须解除报禁、党禁,才能实现中国的民主转型。
而解除报禁,又分为两步,第一步是解除"外报"禁,第二步才是解除"内报"禁。

奥运前解除以上外媒的网络封锁,其实就是解除报禁的第一步,即解除"外报"禁。
如果,奥运之后继续解禁,那就说明中共开始民主政治改革了。
如果,奥运之后再次封锁外媒,那就说明中共决意与民主顽抗到底了。


中国新民党 代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Skype:gwnguoquan
Msn:[email protected]
手机:13151423196 邮箱:[email protected]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宁海路122号南师大文学院郭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