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35岁的小美女

发表:2008-08-11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今年34岁,很多不熟悉的人见了我,都以为是25岁左右。一次扎马尾辫,穿运动服,和我老公出去买水果,那老板娘突然问:"他是你爸爸?"(她可以觉得我们年纪相差挺大,而说话神情却很亲昵,所以疑惑发问)我老公37岁,做医生的,其实保养得挺好。也许是我看起来实在太年轻,所以被人误会吧。

说上面这些,并非是要炫耀,只是觉得自己有资格发这个贴子说说经验。如果姐妹们觉得不妥,也就看过笑笑吧。

我觉得女人驻颜有术,无外乎做到两点:保持身材,皮肤年轻。

很多女孩拼命减肥,或者使用高级护肤品,但效果并不理想。因为这两者,都只是从外部去修缮身体,而最最根本的,其实应该注重内在。就像有句广告语说的:女人的美,要由内而外的保养。

我的内在先天并不好。幼年时体弱多病,大学时遭遇了一场不小的车祸。然而多年调养下来,我的身体恢复了许多,甚至比我以前很多健康的同学都好。接下来我就说说自己的经验:

早晨起床,喝一杯蜂蜜花粉水,吃一勺蜂皇浆。蜂皇浆虽然有激素,但只要平时不吃炸鸡之类的,根本没关系,我的例假一直非常准。现在很多被激素催熟的家禽,其实含有远远高于蜂制品的激素。我在上海,使用的蜂制品的牌子是"森蜂园"。它家的"椴树原蜜"尤其好,是半固体的,放在一只塑料桶里。冠生园的蜂蜜感觉太甜,像是加了糖似的。蜂制品的品牌很重要。事实上所有食物,都应该尽可能地讲究品牌,毕竟我们生活在一个很不安全的国度。

然后,就是泡一壶普洱茶。我喝普洱茶已经两年了,体重下降了七八斤。当然,这是一个很缓慢的过程,我的本意并不是减肥,所以也不在乎这个。感觉这最大的好处,是让我排泄通顺。并非拉肚子,而是有规律,每天1-2次,喝完一两杯以后,就有感觉上厕所了。女人相比男人,消化系统弱很多,因此女性更容易得便秘。这是女性养颜的大敌:想想看那么多垃圾堆在体内,对健康肯定有害。因此,排泄这一关非常重要,我每天直等这一关过完,才能安心上班和进食。

我喝的普洱茶,原来是我老公的一个病人送的。最近我看到上海有卖,就让老公和那病人说别送了,毕竟老让人送不好意思。我买的是普茶客的普洱茶(国庆在天涯潜水时,看到一个MM的贴子提到过),虽然我对饮茶是外行,但仍然觉得出,普茶客的茶比我老公的病人送的来得好。反正我这人都是讲品牌的,一旦认准了,就一直咬定一个品牌。更何况,听说市面上95%的普洱茶都是假的。

喝了几杯茶,上完厕所,肚子就有点饿了。如果不是夏天,也不是例假期,就吃几口自制的阿胶。我是用"东阿阿胶"加核桃加芝麻(有时买不到,就用芝麻糊)加红枣加枸杞加红糖熬成的,这些东西事先都用绞绊机打碎。阿胶据说也有很多制假的(想想就是,这是用驴皮熬成的,哪来那么多驴啊),所以我会专门跑到南京路的雷允上去买"东阿"牌。

吃完阿胶之后吃杂粮,红薯放在微波炉里转熟,或者麦片粥,或者是便利店买的水煮玉米。如果还有胃口,就再吃一个苹果。吃完上班(我一般睡得早,起得早,所以早饭容得我这样折腾:-)

在单位里时,我就喝普洱茶。最多自带水果,在下午时吃一点。我是从家里带一只小茶壶,那里放一只小茶杯,放在桌子上也不占什么地方,单位里有饮水机。不用沸水,只要够热就行了。一天下来,茶喝淡了,下班之后就不再喝水,否则会有水肿和眼袋。

我的午饭在单位吃,只挑素的吃,有时会吃鱼,但不能是油炸鱼,也不碰带鱼之类胆固醇高的鱼。如果实在油腻的菜,就在水里浸一浸再入口。
晚饭就比较复杂,我煮一锅银耳汤,里面加红枣、枸杞、莲子、赤豆、薏仁、玉米粒、黑豆、当归、党参、黄芪、桂园(冬天时)、绿豆(夏天时)、百合(夏天时)、杏仁等等。每样都加得少一些,弄成一锅。我尽量买超市里的有机杂粮,反正每次吃得少,贵就贵点。

吃完晚饭,出去在小区里散步,散个1个多小时,回来洗澡睡觉,睡前喝一小杯红葡萄酒。葡萄酒我一直喝皇轩的高级干红。其实也并不算太贵,七八十块钱一瓶,能喝几星期。以前试过三四十块钱一瓶的,口味差远了。葡萄酒和普洱茶一样,也讲究品质的。

以上就是我的饮食,也许看起来平淡无奇,但这些饮食是我长期总结经验和四处学习所得,相信里面的膳食结构已经非常合理,并且尤其适合女人。蜂制品和晚饭的银耳杂汤,对于女性肌肤非常有益,普洱茶和以素为主的午饭,又十分塑身。当然最大的好处,是对身体好。只要长期坚持,就能见到效果。

我现在165CM,96斤。看起来非常匀称。我的皮肤也很好,没有一个痘痘,很有光泽。两颊经常粉扑扑的。和当初的病猫子不可同日而语。有大学同学见到我,都惊呼我比读书时还年轻。而我实际使用的化妆品,只是甘油、凡士林而已,最便宜的国产洗面奶。连爽肤水都是自己做的(纯水+甘油+白醋)。最多粉底乳贵些,用倩碧的。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