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异:对西藏问题的解读

作者:北异 发表:2008-08-11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达赖喇嘛和"高极" 达赖喇嘛,藏文中称:"智德深广犹如大海能包容一切的上师"。今年七十多岁的达赖喇嘛是中国西藏政教合一的领袖,也是唯一一位获得诺贝尔奖(和平奖)的中国人。

1959年中国西藏地区发生反共起义事件,中共军队血腥镇压,达赖喇嘛被迫率领难民出亡到印度,印度政府基于战略利益因素而收容。达兰萨拉当时是一个偏远荒废的小山村,但近50年来,由于达赖喇嘛的精神感召以及坚持保存传统藏传佛教文化,吸引了许多对藏传佛教或西藏文化有兴趣的信徒与游客,使得达兰萨拉如今成为印度乃至全球最著名的佛教圣地之一。

藏人约15,000人,比本地人还多,有「小拉萨」之称。有人称青藏高原是地球第三极;即南极、北极之后的第三极。前两极是平面之极,青藏高原是高度之极。这三极,共同构成了地球表面的立体空间。人类发疯,两极发热;冰川融化,海平面升高;还有冷热不均、风暴无常等等;还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人类读不懂地球,人类完全读懂了地球,人类便有了造物主的智慧。现在随着石油涨价,人类又再打量着两极的石油资源。不知道围绕着极地石油资源的开发,人类又要干出多少伤残万物、最终毁灭自己的荒唐事。造物主也读不懂人类,否则便不会派北极熊和企鹅作两极的守护神。

青藏高原作为地球的高极,人类看到的,是她孕育了中国乃至东南亚的主要水系,还给人类提供了一个登山运动的好去处。青藏高原究竟对地球万物意味着什么,是江河枯竭还是最后的退守之地,人类到死也不会清楚。在造物主的眼中,青藏高原比两极重要得多,因为他派藏民作这片高原的守者,又赐佛教给他们,让他们心甘情愿的同这块雪山草地共存亡。

我去过藏区,也在藏人的帐篷里住过。这的确是一个柔顺而忙碌的民族。男人追踪着牛羊的脚印满山遍野地跑,孤寂的能从空旷处找到幻觉;女人则忙着挤奶、捡牛粪、做饭、照顾孩子和幼畜。晚上,牛羊回来了,在星光下静静地反刍。男人和女人,就在帐篷里数着念珠念佛。在那摇曳不定的烛光下,所有的劳累和欲望都融化在佛的感召中。佛的真谛是万事皆空;人生如苦海,而且苦海无边。人之所以受这无边之苦,是因为世代恶业结出的苦果。如欲逃离苦海,进入不生不灭、不垢不净的极乐世界,唯有清心寡欲、行善积德、一心念佛而已。他们没什么欲望,甚至拿购买一切欲望的钞票糊帐篷的漏洞;他们聪明绝顶,不借助任何工具,就能辨认出伪造极好的假钞。往虚空里说,他们是佛的子民,不染我们文明世界的是是非非;往现实里说,他们是一群和平人民,可以做任何人的好邻居。

达赖喇嘛的诺贝尔和平奖其实是全体藏人的。邪恶的文明人类,有时候也做出一两个正确决定。他们反共,绝不是欲望膨胀,也不是叛国。仅仅是为了捍卫那片高原,捍卫他们自己的生活方式。他们中的大智者,从修炼的慧眼中看到了邪恶文明的同化以及他们精神和肉体的可怕毁灭。达赖喇嘛,就是这个大智者。他们毕竟不是北极熊和企鹅,面对毁灭只会逃跑或者哀鸣,他们还有天遣之大任哩!造物主让他们捍卫的,不仅是他们自己,那片雪域高原,其实还有人类的希望。当邪恶世界的人类毁坏了自己的生存之基时,这片高原还会流出源源不断的清水和清风,以及大爱至广的佛音。那便是我们人类最后的希望。或许,我们靠着这点希望,还有一次最后的自省,说不定可以让我们放弃文明,回归自然,重新做"人"啊!

世界著名自然灾难专家、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地球物理学教授比尔.麦克古尔在其新书《7年拯救地球》中提出:人类只剩7年时间来拯救地球和人类自己,如果温室气体在这7年中无法得到控制,那么地球将在2015年进入不可逆转的恶性循环中,包括战争、瘟疫、干旱、洪水、饥荒、飓风在内的各种灾祸将席卷地球,使人类遭遇"末日式劫难"。 面临最大灾难威胁比尔.麦克古尔教授是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地球物理学教授和伦敦大学学院风险研究中心的负责人,还是英国政府的自然灾难问题顾问,经常就小行星撞地概率和海啸等自然灾难事件向英国政府提供专家意见。麦克古尔教授在其新书中宣称,从现在开始到2015年,人类只剩7年可以减少有害温室气体的排放,如果人类的努力遭遇失败,那么地球将面临6500万年前小行星撞地造成恐龙灭绝以来最大的灾难威胁,一系列灾难性的自然事件将横扫地球,让生灵灭绝,万物涂炭。麦克古尔教授说:"温室气体的排放必须在2015年前就达到稳定状态,然后逐年开始下降。即使这样仍然不够,最近的科学研究显示,如果人类不主动减少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那么即使温室气体的排放减少90%,仍然无法阻止危险的气候变暖。" 人类将为争水源而战麦克古尔教授称,地球目前的气候距100万年来的最暖温度相差不到1摄氏度,如果人类烧光地球上剩下的其他化石燃料,那么地球的温度还将上升13摄氏度。

据悉,联合国已经列出世界上158处河流流域是潜在的战争冲突源泉,这些河流位于东非、中东和南亚,河流所在国的政府为了给国民和工农业提供充足的水源,将来可能不惜引发战争。事实上,印度政府耗资2000亿英镑的布拉马普特拉河改道计划,已经激怒了许多孟加拉人;而乌干达从维多利亚湖中抽走数百万加仑的淡水,也已经在尼罗河盆地国家中引起了紧张气氛。麦克古尔教授在新书中警告称,如果温室气体排放无法得到遏制,那么中东将可能成为第一个为水源而引发战争的地区。 造就10亿"气候难民" 如果地球继续变暖,带有疟疾病菌的蚊子将在英国、欧洲大部分国家和美国大陆上生根和繁衍,其他昆虫携带的致命病毒也将接踵而至--譬如登革热、西尼罗河病毒、脑炎和黄热病等。

麦克古尔估计,在接下来的几十年中,被迫离开家园的"气候难民"将升至10亿人。麦克古尔说:"到本世纪中叶,气候变暖将迫使人们离开家园,穿越边境进入邻国,从而引发社会不稳定性、种族主义和本土居民的愤恨情绪。" 另外,专家分析,只要海平面仅仅上升1.5米,美国境内58000平方公里的陆地就会消失在海平面下,荷兰将会逐步被潮水吞噬,英国海岸线将会淹没在海水下。而孟加拉、埃及等国也将面临洪水肆虐的灾害。 物种消失速度惊人从1980年起,狂野的气候已经造成了至少60万人死亡,幷带来超过5000亿英镑的经济损失。而在未来,人类可能面临难以想象的飓风和面积如同美国一半大的魔鬼台风的袭击。巨大的龙卷风和风暴也会更多地袭击英国和欧洲大陆。麦克古尔教授说:"即使龙卷风将伯明翰郊区撕成两半,在将来都可能不再会成为头条新闻。" 21世纪早期已经被一些科学家描述成是"第6次大灭绝"时代的开始。

今天地球上生物种类消失的速度,比过去6500万年里任何时候都要快上1000倍。专家预言,到2050年,现在陆地上1/4的植物和动物都将遭遇灭绝的噩运,而像北极熊这样的动物更是尤其面临灭绝的危险。我接着论述:温室气体是最大的破坏因素,但不是唯一的;还有环境污染。温室气体使地球"内分泌"失调,而环境污染使宝贵的生存资源-空气、土地、水、甚至阳光-无法利用。比如在中国的人口和经济密集区,若不经处理,已经喝不到一口干净水、吸不到一口干净空气、吃不到一口干净食物。2015年以后,这里将不得不发生争取生存空间的战争...... 究竟是什么陷人类于绝境?正是因为我们人类永远无法满足的贪欲,以及为满足贪欲而发明的各种各样的造物手段--我们谓之"文明"--欲望使人心发狂,我们的"文明"使地球发狂。这就是全部的事实真相。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事实,却同时是一个人类几乎不可能认知的事实。人类聪明绝顶的头脑面对这个简单的问题竟然不可思议的封闭了!真不知道这是人类的错还是造物主的错?

有人提出了"保护生物多样性";这个提法看起来不错,但却是一个半截子真理,甚至可以说是"伪真理"。因为造成生物灭绝的根本原因并不仅仅是"保护"不当,而是我们人类的生活方式不当!比如北极熊,就是人类一个不杀,也无法阻止它们灭绝的步伐啊。因此,根本问题是要纠正我们的生活方式!但是要纠正人类的生活方式谈何容易,现在比较容易的是 "保持人类生活方式的多样性"。这或许是人类在大自然灾难中避免整体灭绝的不二法门!

藏人们已经急糊涂了。青年人不惜拿起枪,要把共产党赶出藏区;喇嘛们则顾不得佛的宁静和与世无争,破天荒地走上街头,狂怒地呼喊着反共口号;慈眉善目的好老人达赖喇嘛显然乱了方寸,既要维护藏区人民的最高利益,又不愿藏族人民蒙受共党独裁的血腥镇压;还要尽量拓展国际政治空间......于是,一会儿说:我们不要独立;一会儿又说:我们只要宗教自由;一会儿又说:我们只要高度自治;一会儿甚至还说:我们支持奥运......面对好老人达赖喇嘛的万般辩白,共产党却死死扣住 "藏独"的大帽子不放,叫局外人看得糊里糊涂。

据台湾中央通讯社说:达赖喇嘛在2008年3月20日接受记者访问时曾感慨表示,如果西藏情势恶化至不可收拾地步,他惟有辞去流亡政府领导人的身分。现年72岁的达赖喇嘛同时表示,他曾告诫西藏流亡青年,进行抗争活动固然是为西藏前途着想,但也要顾及可能衍生的严重后果。因此他屡屡强调要以非暴力的和平方式进行抗争,甚至表示藏人与汉人应和平相处,相互依赖。他在记者会中说:「藏人必须与汉人建立良好关系。」他重申,追求西藏完全自治,绝非脱离中国独立...... 今年,在骚乱爆发前两天、即3月12日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上,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也就毫不客气地道出了中国政府对达赖的不信任。杨说,关于达赖问题,这是一个关系到中国主权、领土完整的问题,这不是一个什么宗教问题或者民族问题,而越来越多的国家会看穿达赖企图分裂中国的图谋。

达赖也意识到双方互信的缺失。早在2006年11月,达赖喇嘛特使嘉日•洛珠坚赞在美国介绍达赖与北京谈判情况时,便坦率承认:"中国政府对达赖喇嘛和西藏人民缺乏信任感,是目前我们在对话中遇到的最致命的障碍之一。"在这种情况下,北京与达赖的谈判,恐怕前景不太乐观。曾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达赖喇嘛,以宗教家的敦厚慈悲心怀,却无奈碰到无宗教信仰的中共,以枪杆子出政权的霸道心理对待。

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在10日以中共文化大革命时期红卫兵惯用的扣大帽子口吻,指控达赖喇嘛是「披着袍子的狼、是人面兽心的怪物」,措辞空洞但狠毒恶劣,极尽所能的丑化达赖喇嘛。忧心西藏文化灭绝达赖喇嘛在接受记者访谈时曾表示,他所以要追求西藏的完全自治,旨在保存西藏独特的传统文化与宗教信仰。他举例说,西藏与佛教是并存的,藏文是佛教语文中最重要的文字,也惟有西藏能够保存这种文字,因此他希望藏人能够完全自治,管理自己的文化与传统。他说,在中共统治下,西藏的文化只有遭到被灭绝的命运。

说到文化,究竟什么是文化?文化的"文"通"温",也就是"温和"、"温暖"、"温情"的意思,是使人际关系温和的学问。另外"文"也通"纹",纹是线条,也是"纹"理,文学艺术是也。"温"是本义,温文尔雅,文质彬彬;"纹"是次义,"以文修德"是也。"化"是同化,大家遵守的同一规则。在上古时期,人类还没有科学技术的时候,文化的含义就是这样被确定的。因为战争,因为掠夺,因为偷窃,因为欺骗,因为一切一切伤害同类的行为,使人类社会充满了仇恨与悲伤;于是,人类的大智者出现了,他们致力于人类社会的"温"化,创造了三律。这三律,就是神律、法律、自律。显然,文化出现在文明(文明应该界定为制造物质的技术)之前。也许那时候的"三律"非常简单,鬼神还没有上升为宗教,规矩还没有上升为法律,说唱还没有上升为文化(狭义文化,指文学艺术)。但是文化的范畴已经被确定了。文化的全部功能,就是让人际关系"温和"。

共产党有知识,但是没有文化。甚至不懂文化。你们的党魁毛泽东,其全部知识和经验,就是造反、斗争、整人、剥夺、好话说尽、坏事做绝......毛泽东坦言:"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是做文章,不是绘画绣花;不能那样雅致,那样从容不迫,那样温良恭俭让。革命是暴动,是一个阶级推翻另一个阶级的暴烈的行动。"革命就是暴力、就是杀戮、就是剥夺,她的目标明明白白,决不是为了社会"温"化。全世界的革命者革命的目的,都是为了对社会财富和统治权力来一次再分配。在革命时期,他们是疯狂的镇压者;在经济时期,他们是疯狂的掠夺者。

什么是文化大革命?就是革文化的命!那决不是偶然,而是历史的必然。革命就是要革掉人心的温情,唤醒人心的粗野,才能成为适合革命的材料。中国的文化大革命,有两大历史"功绩"值得人类永远汲取:其一是把中国的封建专制推向顶峰,其二是彻底推翻了中国人构筑了五千年的文化道德长城。毁城易,筑城也易:毁文化易,筑文化可就没那么容易了。不管你是为什么毁掉文化,没有文化的民族注定要生活在野蛮的黑暗中,谁敢说我们现在不是生活在文化大革命的继续中!官无道、民无德、师无尊、医无仁、商无信、科技无义。全国上下,只一个"贪"字,如火如炽。贪利忘义、贪生怕死、贪功邀赏;贪官、贪民、贪商、贪师、贪医......什么"大唐国"?直接一个"大贪国"!我们是怎么对待文化"三律"的?文革时期是打翻在地,现在是全部产业化。

文化大革命是"阶级斗争是纲",拿政治革文化的命;现在是"发展才是硬道理",拿金钱革文化的命。反正都是革文化的命,不是文化大革命是什么?文化不可"监收",更不可"收监",否则便是暴政;文化应该"并蓄",有了"并蓄",才有文化的多样性。共产党的"革命文化",完全是暴力征服的麻醉剂,根本就不是文化。

达赖喇嘛希冀的西藏自治,实际上就是西藏的文化自治,其实就是他们与大自然"温化"的生活方式;根本就不包含领土分裂的诉求。可是共产党偏偏不谈这个本质,硬要把达赖喇嘛推到分裂国家的敌人中去。中国历代的统治者,基本上都顺应了西藏的这一文化自治;西藏不照样是中国的领土吗。

今年3月14日,平静了50年的藏人们终于一怒而起?台湾中央通讯社说: "直到今年3月10日,达兰萨拉一些流亡藏族青年,包括曾获得印度2001年最高文学奖「前瞻骑马斗牛士奖」的西藏流亡诗人丹真宗智(Tenzin Tsundue),终于受不了长年寄人篱下、受尽歧视的生活,发动了一连串反中国高压统治西藏的活动,包括「徒步返乡行动」,计划从达兰萨拉翻越喜马拉雅山脉,在8月北京奥运期间,踏上老家西藏的土地。「徒步返乡行动」立刻为印度当局以不得破坏印度与中国关系的理由加以打压,逮捕所有徒步行动成员并予软禁;在此同时,印度首都新德里的藏族青年也三番两次的试图硬闯中国驻新德里大使馆示威,也都遭到印度警方拦阻及逮捕。

但正当达兰萨拉和新德里藏人的反共活动如火如荼展开之际,西藏首府拉萨几乎在同一时间也爆发大规模群众上街示威,反抗中共的统治。达兰萨拉引爆的藏人抗争活动,迅速蔓延至拉萨邻近地区、甘肃、青海、四川等藏区,中共当局则以惯用的残暴武力加以镇压,造成许多伤亡,中共表示只有约20 人丧生,但达兰萨拉的西藏流亡政府根据西藏境内传出的「可靠消息」称,至少有100人遭到中共军警枪杀丧生,并有数百人受伤,数千人遭到蛮横逮捕,并可能遭到刑求,处于生不如死的境地。

当拉萨等地传出和平抗争的藏人和喇嘛,遭到中共军警血腥枪杀,动乱情势似乎演变成近20年前的天安门事件重演之后,达兰萨拉又立即掀起一片悲愤的浪潮,所有的藏人,无分喇嘛和一般藏人,从早到晚以游行绝食、集会及烛光祈祷等方式,追悼遭中共枪杀罹难的「烈士」,并为遭到中共逮捕的成千藏人的处境表示忧心与关切,呼吁国际社会救助 。喇嘛在街头游行吶喊,火红的僧袍在烈日下,恍如藏民心中的怒火在燃烧。

一位流亡藏人中学教师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藏人就如喜马拉雅山上的孤儿,需要外界的同情与支持。这位40余岁自称姓名巴森的男教师痛诉中共政权的霸道无情与藏人的无奈时,不禁悲从中来,掉下了眼泪,旁边的学生则给予鼓掌支持。在极短的时间里,达兰萨拉流亡藏人的怒火燃烧到西藏拉萨等地,演变成50年来最严重的藏人抗争事件,引起国际瞩目。" 看起来这是人祸,其实是天意。

在人类面临灭顶之灾的前夕,造物主让藏人们一跃而起,为了世界的最后一块"高极",考验人类最后的智慧。如果藏人被征服,意味着什么?富有"知识"的、专门制造物质垃圾精神垃圾的中国人或许还有些助纣为虐的外国人会很快充斥整个雪域高原,打开吃喝嫖赌的万花筒,同化那里的藏人共同加入垃圾制造者的队伍;火车,那辆共产党引为自豪的火车,会源源不断地把化纤制品、塑料制品、钢铁、水泥、还有液体的、固体的形形色色的毒药,一车接一车地拉到雪山脚下,带给人们梦幻般的享受,然后就长年累月地挂在树枝上、堆积在草地上、融化在河流中、漂浮在空气中、甚至,没完没了的在人和万物的机体中沉积而且遗传下去。连那些圣洁的天鸟--兀鹰,都会吃了有毒的人肉而一命呜呼;冰川,会因为烟尘和塑料的覆盖而加速融化。雪域高原会迎来前所未有的滚滚洪水和烈烈赤日。小蚂蚁一样的人,会不知所措、东奔西跑、屁滚尿流;草地和山坡上,到处都是比豻鼠还要勤奋的人类掘出的大大小小的洞窟,劈断山脉的筋骨,裸露出高原的内脏,掏空地球的心肺......那块净土会因此拉上10000 年的肚子;寺庙,会在金钱的攻击下举手投降。就像青海的塔尔寺,没有35块钱休想进门,而且寺庙里到处都有钱粘在上面掉不下来的石碑、撂钱的功德箱、以及化一块钱才能进去的厕所。贫苦信徒的最后一个体拜只能在寺庙门口停住;而一个身患绝症而又身无分文的藏族老奶奶也无法在慈悲的佛前喊出最后的忏悔;喜马拉雅山的珠穆朗玛峰上,迟早会架起一个索道,会有一个个漂亮的缆车吊在下面。或许花上5000块钱,就有机会到那里,在昔日累折英雄腰的地方,拉下一泡"征服者"的粪便; ......我不知道还有什么罪过会在这里发生,但我相信没有一个善果会在这里诞生。

人类的罪行,会流进长江、流进黄河、流进恒河......大地会深深的叹息:去死吧,背时鬼,人!这已经不仅仅是"文化"问题了。文化虽然是人类的精神范畴,但是他直接决定着人类对对自然的态度,因而也决定着大自然的命运,回过头来,又决定着人类自己的命运,因为,不管人类如何妄自尊大,毕竟也是自然之物。或许,这才是造物主超"人"的智慧。共产党,为了"公义",能让一回步吗?"公",就是大家,全人类;"义",就是大道,大家的利益;不但"人",还有自然万物。 "国家"没那么重要,"发展"没那么重要,解放"农奴"也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撤出军队,切断铁路公路,关闭机场,撤出所有的汉人。

试一下,没有共产党的天是什么天,没有共产党的地是什么地,没有共产党的水是什么水。换换心态,姑且把那里看作是一片原生态自然保护区,如果实在抑制不住"与人斗,其乐无穷" 的革命志趣,也可以把那里的藏人看作是一种高原特有动物。你们不是说你们是服务型政党、服务型政府吗?"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吗?好啊,不给这帮高原动物服务了,不取不予了,让他们自生自灭、自劳自养去吧!一切都是活该!共产党不给你们当孙子了!

你们或许会说:怎么?要我们敞开国家的西南大门吗?不要紧,那里没有门,只有墙,一座叫做喜马拉雅山的墙;连印度洋的风都爬不上喜马拉雅山,一个不丹、一个尼泊尔弹丸山国,一个印度又能怎么样?麦克马洪线呢?好办!可以给联合国提出一个议案,将西藏立为"不设防无军事高极保护区",充其量在麦克马洪线修筑一个观察哨所,派几个观察员,一边观察,一边放羊,一边"唱支山歌给党听"。如果有那个国家敢于发动军事进攻,即是对中国、也是对联合国的进攻。咱们有权力和联合国军共同行动,兜头一棒子,给他打回老家去。咱们这个联合国的常任理事国,几十年来老像个小屁孩似的跟在国际主流后面跑龙套,还没有扮演过一回国际公义的主角。这一回,我们不但要把花掉的会费全赚回来,而且我们还要站在喜马拉雅山上,再唱一回:"中国人民一声吼,地球也要抖三抖!"

一代领袖毛泽东,阶级斗争治天下。结果和人民结下血海深仇,背上万古骂名。不知道水晶棺的隔音效果怎么样?民骂之狠,恐怕尸亦发抖。二代领袖邓小平,一声令下:"杀二十万,保二十年稳定!"也和人民结下血海深仇,照样背上万古骂名。三代领袖江泽民,不知道那根神经错了位,偏要镇压那个连猫儿狗儿都不惹的法轮功,照样和人民结下血海深仇,照样背上万古骂名。当然,中间还有过华国锋、赵紫阳、胡耀邦,已经被共产党"忽略不计"了,那我们也忽略不计吧,反正无功也无过。(华国锋粉碎四人帮,不知是功还是过。反正共产党啊,这贼还比那贼狠。即便四人帮指掌天下,是否也会发生天安门血案,大概连老天也不知道)。胡锦涛先生大约是四代领袖吧?到目前为止,虽然乏善可陈,倒也没有不赦之罪。谁都知道,胡锦涛先生在拉萨挥舞过屠刀,但是胡先生真有好运气,那里是佛国之都,偏偏佛说过"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话,仿佛是专门留给胡先生的谒语。

人世间的善果,依次是惜生、行善、敬神、修身、友邦。惜生就是爱惜生命,是天地间诸善之首;也就是这次汶川地震,胡温二位常说的: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爱一家之人是小爱,爱一国之人是中爱,爱天下之人是大爱。谁都想做大爱之人,可是没这个能力;胡先生行。你就做一回大爱之人,爱造物及于天下之人!给达赖喇嘛和佛的信徒们一个真正的文化自由吧!国家真没那么重要啊!就算你把全世界都聚拢在你的铁掌下,建成一个铜帮铁底的国家,又能怎么样?你们所有的主义、信仰、原则、纪律、口号、思想,充其量只是未来历史书上的一段符号;而那片雪山草地,却是大自然几千万年的造化啊!那是生命的源泉啊!如果共产党做了这件事,那么在共产党的历史中,至少会留下一件善业。"一个人一辈子做坏事容易,做一件好事难。"这是谁的语录?

胡锦涛在2008奥运对各国首脑的宴会上说:人类面临两个"空前"挑战,一个是"机遇";一个是"危机"。我不同意所谓"机遇"空前的"挑战",至少是二战以来,资源"空前"消耗;环境"空前"恶化;人口"空前"爆满;生存竞争"空前"激烈;哪里还有什么"空前"的"机遇"?全人类面临的,就是一个"空前"的危机!是生存危机。是"活"还是"死"?是"毁灭"还是"新生"?根本不是什么是"穷"还是"富"?是"先进"还是"落后"的问题!

气候异常、大灾频发、冰川急剧融化、物种急剧灭绝、人心急剧的骚动不安......这不是什么人的预言,而是实实在在的灾情报告!胡先生说:这需要全人类的"理解"、"包容"、"合作",你为什么就不能 "理解"、"包容"一下西藏高极的呐喊?面临可怕的生存危机,全人类不仅需要拿出对策,更需要检讨我们固有的生活方式!面对人类前所未有的"空前"危机,政治家也需要前所未有的"空前"的政治智慧,胡锦涛先生,你想到这一点了吗?

奥运开幕式上的那一个"和",想必得到过胡先生的首肯;如欲和人,必先和己。连那么一个柔弱虔诚的西藏都"和"不了,还想"和"谁啊?罗马城能够包容一个梵蒂冈国,中国为什么不能包容一个西藏高极"区"?一个独立的西藏未必就是一个独立的国家,以"不设防无军事高极保护区"的名义将西藏置于国际社会的保护之下,实际是以非战御敌之策,是诸策之中的上上之策,是中国古老神秘的"无为而无不为"的哲理。中国古代几个盛世,哪个不是"黄老无为",亦即"无为而无不为"的时代呀!"法越炙而奸越滋,兵马越设而敌人越多。"亡秦之训是否又要成为亡共之训,甚至成为亡国之训、亡世界之训?坐下来,和达赖喇嘛认真谈一谈。"和谈"、"和谈",不"谈"怎么"和"?

2008-8-9

郭泉CNDP 17:21:16 我是南京的郭泉,我家楼下都是警察,他们在等待我出门后立即逮捕我,我在收拾入狱的衣服,马上出门接受逮捕。请转发各新闻单位,谢谢,郭泉,手机:13151423196 这是郭泉8月10日下午留在我的qq上的最后一段话。请媒体广泛传播,请民主人士组织营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读者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