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国南部陷入战火 十三万人逃离家园

发表:2008-08-12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菲律宾政府与回教叛军的和谈破裂,南方再度陷入战火,菲律宾陆空部队连日驱逐占据村落的回教叛军,双方交火逐日加剧,迄今至少有七名战斗人员阵亡、数十人受伤,估计有十三万村民逃离家园。

菲律宾政府与回教分离组织莫洛回教解放阵线本已同意五日在马来西亚签署祖传土地备忘录,为双方终极的和谈铺路,然而在签约前夕,菲律宾最高法院却颁布暂时禁制令,制止政府谈判代表与莫解组织签约。

在签约谈判破裂之后,政府军限莫解组织在二十四小时内退出在北古塔巴托省占据的九座村落,然而后者以种种理由拖延撤军时间,政府军上周四在“尝试所有和平手段无果”之后,终于被迫以“对称”的武力驱逐这批为数约五百人的回教游击份子。

内政部长布诺今天在一场军警联合记者会上说,驱逐行动开始迄今,已至少有一名政府军及两名莫解游击份子丧生,数十人中弹受伤,菲国媒体引述目击者报导,双方死伤战斗人员不只此数。

政府军与莫解游击份子从上周四迄今,已发生过十四场的冲突,菲律宾军方称遭遇回教叛军激烈反抗,昨日已动员空军轰炸莫解组织的阵地。

国家灾难协调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北古塔巴托岛已有四十七座村庄受到战火波及,估计一万多户家庭,相当于十三万民众被迫逃离家园,他们目前被安顿在政府的四十三座临时避难中心。

南部独立叛乱已历时四十年之久,为换取地区和平,菲律宾政府于一九八九年在民答那峨岛划出一片涵盖六省一市的“回教自治区”,但北古塔巴托省并未包括在内,因此莫解组织在北古塔巴托省村落驻军属于违法行为。

国防部长狄奥多洛今天亦在记者会上称,驱逐行动会持续到北古塔巴托省恢复和平为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