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第4天 官方承认第3次使用“飞客”(图)

作者:林雅丽 发表:2008-08-13 1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泰晤士在线”8月12日报道了北京奥组委承认用“啦啦团队”填充观众席(网页截图)

【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综合编译】8月12日北京奥运会进入第4天征战,中国军团连日来捷报频传,但赛场外,北京奥组委日子不好过,继假焰火、假演唱后,官方第3次承认使用“飞客”-- 假观众。

上周五(8月8日)奥运会开幕式“风光无限”。之后官方承认开幕式令观众“掉下巴”的29个“大脚”焰火,前28个系电脑制作,国际传媒纷纷用“fake (造假,音‘飞客’)”形容该次事件。

之后,又爆出开幕式上的童声歌唱《歌唱祖国》,表演者9岁的小女孩林妙可实际上是只见其人不闻其声,真正播放的是7岁小女孩杨沛宜的演唱录音。在大型室外演唱会上采用他人的配音在国际上还没有先例。国际传媒纷纷大叫:又是“飞客”。

面对许多奥运赛场观众席大面积唱“空城计”的尴尬局面,据英国“泰晤士在线”(Times Online)8月12日报道,北京奥组委今天承认采用“啦啦团队”来填充观众席,营造气氛。

这些“观众团”身着统一的黄颜色T恤, 敲打着大大的充气塑料棒,相当抢眼。


8月12日(周二)北京朝阳公园沙滩排球赛场,观众席上出现很多统一身着黄颜色T恤衫的奥运会志愿者啦啦队。组织者称,一些预赛场次要招来观众很困难,因此12日如沙滩排球等一些比赛就组织志愿者来填充观众席。(THOMAS COEX/AFP/Getty Images)

北京奥组委副主席王伟披露,这些志愿者被用车拉到不同的比赛场地“营造一个良好的气氛”。

这些座位本来是给赞助商、奥运官员和其他观众的,现在由这些志愿者暂时填空,遮掩一下出现观众席一排排空荡荡的尴尬局面。王伟说:“如果之后观众来了,志愿者就会给观众让座。”

而在场外,国际旅客却被迫用超过面值10倍的价钱从黄牛党手中购买比赛门票。

北京奥组委在收紧安检的同时,也令比赛场地周围缺乏人气,没有生机。一般的公众被禁止涉足奥林匹克公园,而超过一半的比赛在那里进行。这导致人们批评北京奥组委,用过度的警力挤走了奥运会的欢乐。安检官员和志愿者已经把这里变成了一座“鬼城”,即使是合作的赞助商也被限制推销商品及提供娱乐活动。

在四周的栅栏外面,中国的老百姓被迫只能在相当一定距离外观看“鸟巢”和“水立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