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奥运冠军奖品无奇不有

发表:2008-08-13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牌到手,半生不愁",部分国家相继公布对北京奥运会冠军的奖励。冠军们除将获得巨额金钱奖励外,还有更多五花八门的意外惊喜等待着他们。

据中新社报导,白俄罗斯的金牌得主有口福了,一家肉制品厂对外宣称,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的白俄罗斯运动员将终身免费吃该厂生产的香肠。

啤酒王国德国奖励运动员自然少不了酒,获得奥运金牌的运动员每个月可获得五十公升免费啤酒。

"居者有其屋"是中国人千年来最朴素的愿望,房屋自然成为不少地方政府及企业献给冠军的绝佳选择。林跃/火亮组合夺得男子双人十公尺跳台冠军后,林跃的家乡潮州一家企业即表态,要奖励林家一套一百平方公尺的住房。

印度选手宾德拉日前射落的一枚金牌,是印度自一九○○年参加奥运以来获得的第一块个人金牌。宾德拉成为印度的英雄。除了一百六十三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外,印度人甚至连他下半辈子的出行全包了,他将可终身免费乘坐头等火车。

另外,北京奥运会中国首金获得者陈燮霞展示金牌的瞬间当天就被印上邮票,第二天就在全国热销,这个陌生的名字一下子妇孺皆知。中国所有冠军的形象都将在四十八小时内登上邮票。

而澳大利亚也将为所有该国金牌获得者制作个性化纪念邮票。据报导,许多国家都会开出重奖政策激励运动员。新加坡的奖金为世界最高,冠军可获相当于五百二十五万元人民币的奖励;阿拉伯联合大公国高达二十七点二万美元的奖金,按每桶一百二十美元算,可购买两千两百桶石油。

"赛而优则仕",北韩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各项比赛中如能获得奖牌,将获得英雄般的待遇,并得到国家公职。希腊的冠军选手也可以获得一个不错的公务员职位,通常是军队中的军官职位。

日本北岛康介在北京奥运会上大放异彩,率先为日本夺得金牌。日本再次刮起"北岛旋风",有关北岛的各种物品都要比以往畅销得多。北岛康介家在东京都荒川区开设一个以北岛命名的老字号肉饼店这几天门槛都快被挤破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