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队女子举重亮眼获两铜牌

发表:2008-08-14 0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的中华台北代表队目前在北京奥运会当中,以女子举重的表现最为突出,获得了两面铜牌,至于相当被看好的棒球,则是旗开得胜,首战打败了荷兰。

继日前台湾的女子举重选手陈苇绫获得了48公斤级的奥运铜牌之后,台湾另外一位女子举重选手卢映琦星期三也摘下了63公斤级的奥运铜牌。由于台湾女子举重项目,先前并不被外界看好,所以这样的成绩,让台湾非常的惊喜。

根据了解,中华台北举重队主要是接受了大陆籍教练张嘉民的指导,才会在这次北京奥运会当中大放异彩,5位选手出赛,分别拿下了两面铜牌以及第4、第7和第9名,是目前台湾战绩最亮眼的团队。

台湾行政院秘书长薛香川随后代表政府前往卢映琦位于屏东县的老家,对于卢映琦从小能在困苦的环境中努力不懈,并且获得成功表示感佩。

薛香川说:"小时候,这么辛苦的环境,没有被环境打倒,找到自己的出路,我觉得,这就是台湾人的精神。"

至于一直是台湾强项的棒球,则是出现了一段插曲,中华队的主要打击手张泰山因为药检不合格,所以无法参赛,所幸其他队员没有受到影响,仍然稳住了军心,在星期三首战荷兰的比赛当中以5比0旗开得胜,台湾的球迷无不欢欣鼓舞。

中华台北棒球队总教练洪一中表示,张泰山的药检没过之后,他告诉球员,虽然少了一名强棒,大家反而更要好好地打,结果球员的表现也不负众望,

他说:"当然,今天表现得很不错,不管是投手,打击,守备都很满意,希望这个情况能继续维持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等人,在中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陪同下,一同观赏了这场棒球比赛。吴伯雄表示,中华台北队的表现是超水准,他感到非常高兴,而且观众都支持中华台北队,让人有主场的感觉。

据了解,中华台北棒球队接下来还将有许多硬仗要打,包括强敌日本队,以及可能迎战的美国队、古巴队或是韩国队,所以台湾的球员也都不敢掉以轻心。

至于射箭的项目,中华台北这次的表现则不尽理想,球员纷纷遭到淘汰。不过,羽球和桌球的表现则备受期待,而柔道和跆拳道则被认为是台湾最有可能夺得金牌的项目。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