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的工资制度

发表:2008-08-14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英国企业的工资制度

一般来说,蓝领的工资是按小时定的,而白领则只要是大企业就有资格制度,资格决定年俸的多少。

就英国公司的工资体系来讲,不管是蓝领还是白领都是根据职务的价值来决定基本职务工资的。全年工资的基本形态则是基本工资(年薪)(奖金(补贴(公司的车(公司借给职员的)。

企业的退休金一般是退休前工资的1/60乘以工作年限,但工作年限的上限是40年,并且最后工资的上限为年薪6万英镑,此上限随物价指数向上调整。

无论是哪一家企业都准备参照其他企业的工资水平决定工资。为确保劳动力不致流失,各公司尤其注意竞争对手企业的工资水平,在决定新职员的工资时,各公司都非常重视劳动市场的行情。

定期增加工资对蓝领来说是在就职后数年间进行,从那以后就不再定期增加工资了,白领特别是综合管理人员则每年增加一次工资,增加多少要根据人事考核的结果而定。

但由于英国各公司是按职务定工资,只要职务不变,工资也就等于封顶。因此一年一次的增加工资一般是根据物价上涨和其他企业的工资上涨幅度决定的。

构成职务工资基础的人事考核是广为采用的,其方法是基于目标管理基础上的业绩考核。

企业提拔经营管理人员不靠论资排辈,而注重本人的能力。

二、英国工商企业中的半浮动工资制

这是英国新近推行的一项工资制度。目前在英国工商企业中,雇主不再将雇员原固定工资的数额全部支付给雇员,而是将雇员原固定工资的2/3定为固定 工资,其余1/3则同企业利润挂起钩来,由企业盈利多少来确定。英国政府认为,实行半浮动工资制度具有三点好处:第一,有利于减少社会失业人数。工人工资 随着企业盈利多少而增减,这可使企业在面临困境时削减工人工资,而不裁减工人的人数。第二,有利于增强劳动力的流动性。企业主普遍乐意多雇工人,因为支付 给新工人工资只及在职工人工资的1/3。第三,有利于改善劳资关系,由于工人工资的多少取决于企业利润高低,这就促使工人更加努力地工作,更加关心企业的 兴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